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迪欧2.5动力充沛有后劲--试驾蒙迪欧2.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8:10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车展开展在即,“福特拿下最大展位”的新闻充斥业内。不知是否可以理解为前奏,将于车展期间全新亮相的长安福特蒙迪欧2.5LV6旗舰日前在九寨沟举行了全国媒体的试车会。“尊贵豪华、功力深厚”,这是本报记者试完车后对它的全面评价。

  

图为记者在九寨沟试驾蒙迪欧2.5LV6旗舰汽车。

  动力:充沛有后劲

  将试车地点选在九寨沟,需要对车有完全的把握,原因有两点:一、这里路段险峻,超长坡道、盘山公路已算不上高难度,连续的弯路(当地俗称“拐”)成为检验车辆操控性、制动性以及安全性的最好路障;二、高原处地,考验发动机的“肺活量”和“体力”,这里海拔3500米,稀薄的氧气对发动机性能是全面的挑战。

  但两天的试车结束后,事实做了最佳答案。

  到底是旗舰版,长安福特蒙迪欧2.5L采用了最新一代的DURATEC2.5V6发动机,V型六缸设计,全铝合金材质,提供给发动机更顺畅、高效的风格,尤其是低转速高扭力的特点,使其在转速2000转时仍能发挥90%的扭力,动力迅猛且充足,体现为在高速行驶中能够提供源源不断的后续加速度。

  驾控:从容得像开玩具车

  人们在买车时,常因买手动挡还是自动挡犹豫不决,因为手动挡有驾驭感,但操作麻烦;自动挡倒是简单省事,却又少了驾驶快感,现在市场上手自一体的车型也有几款,但福特蒙迪欧2.5L采用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系统独一无二地纳入F1方向盘指控换挡系统,也就是说,手排挡位除了在传统主副座椅中间外,还安在了方向盘上,驾驶者可以在弹指一挥间完成换挡,变速系统完整的保护模式,可以在行车过程中实现手自切换。

  C3P底盘是令记者最为深刻的,老司机都知道,德国车讲究路感清晰,底盘偏硬;美国车追求舒适,底盘悬挂好,但这可能会让乘坐者有“晕”的感觉,蒙迪欧2.5L综合两者长处,强调乘坐舒服也没有牺牲驾驶者对路况的感知度,采用C3P底盘,高速驰骋时,遇有不平路段,一、屁股不会被颠疼,二、坐在里面能够略微感觉到路况,不至于发晕。

  配置:丰富得令人眼花缭乱

  如果说今年3月蒙迪欧2.0L22.98万元为中级车立下了价格标杆,那么这款全新蒙迪欧2.5LV6的丰富配置就是重新定义了中高档车的豪华配置:四环铝合金仪表板、3屏6碟DVD汽车影院、NAPPA真皮座椅、双阶四气囊等应有尽有。

  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副驾驶席座椅的背后有个控制钮,坐在后排的人可根据需要对前面的座椅进行前后电动调节,使后座乘坐人员能享受到更大空间。而3屏6碟DVD汽车影院则为车主营造了一个流动的电影院,这在同级车中可是绝无仅有的,旗舰版不只体现于此,安全性的科学化考虑才是真正的过人之处。这在欧洲同步上市的车上没有配备

  蒙迪欧2.5L为司机和副驾驶提供前双安全气囊+侧双安全气囊,使车的被动安全提高到一个全新水平,同时,气囊的打开方式为双阶,即气囊根据撞击情况决定打开的两种水平,这样可以极大避免在轻微撞击时人员被过度冲胀的气囊伤害。与此同时,除ABS和EBD外,蒙迪欧2.5L还装有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在刹车中,系统可根据车内每个乘员的重量来分配刹车力度,以使车辆即使在急刹时也能保持平衡,这是国内同级车中惟一装备三个主动安全EBA系统的车型。

  驾驶座椅8向电动可调没什么新鲜的,但它配有三组驾驶员体征信息记忆功能,同时,还具备上下车自动“退/复位”礼宾功能,随着车钥匙的插拔,座椅可自动前后移动,使驾驶者上下车轻松、便利,这在欧洲同步上市的车上也没有配备。

  长安福特市场投产顾问叶明信得意地介绍,超越欧洲同级车的配置还有:全方位倒车雷达、悬架软度增加8%、与音响整合的手机通讯系统、自动光线感应头灯等共计十几项。

  价格:30万元是道坎

  车还没有上市,价格也没最终确定,却拉出来先让媒体“指指点点”,打破了以往“新车公布前不向媒体透露任何消息”的常规做法,长安福特的勇气可嘉。用长安福特副总裁许国桢的话说,就是“抢占市场的第一步就是抢媒体”。

  蒙迪欧2.5L售价几何,媒体猜测多个版本,从27万-33万元不等,对此长安福特一笑了之,没有作任何评价,但一个准确的说法是,欧洲同步上市的蒙迪欧2.5L的销售价格是3.1万欧元。“蒙迪欧的价格是有绝对竞争力的”,这是长安福特副总裁袁平云对敏感的价格向记者作的惟一表态。

  今年,北京车展上,福特的展位占据国际展览中心2号与3号馆,共计超过5000平方米的大型独立展馆,福特——这个世界前三位的汽车巨头终于开始在中国发威,蒙迪欧就是有力的拳头。(信报记者贾艳/文并摄)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