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三厢轿车渐露真容 将亮相北京国际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5:36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如今的哈飞汽车已不再是简单的微型车生产企业,与国外知名公司合作的哈飞三厢轿车即将亮相北京国际车展,借此,哈飞吹响了进军家庭轿车的号角。

  提起哈飞汽车,很多人还停留在微型车生产企业的简单认识中,其实这已经是个很陈旧的观念了。近日,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即将参加北京国际车展的三厢轿车(哈飞汽车出于保密的原因,现在还不能公布它的名字)的样车,让很多专家赞叹不已。随着哈飞赛马、路宝及最新三厢轿车的推出,哈飞汽车已经成为国内轿车生产企业的新锐部队。

  看过哈飞三厢轿车的人都会被它浓郁的欧洲风情所打动,这就是与意大利宾尼法瑞纳汽车设计公司8年合作带给哈飞的最大变化。从最初与宾尼法瑞纳公司合作研制哈飞中意微型客车,到合作推出路宝两厢轿车,再到今天成功推出哈飞三厢轿车,哈飞汽车已经成功地从国内小型微车生产企业蜕变成为一个广泛参与国际合作的大型综合汽车公司。在这个艰辛的历程中所有困难与波折只有哈飞人能够体会,正如哈飞汽车有关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提到的:“不是我们不想生产轿车,而是国家不允许我们生产轿车,我们纯粹是靠实力发展到今天这种规模。”熟悉哈飞汽车的人都知道,哈飞汽车从来没有为了生产轿车这个梦想简单地买个轿车批号来生产轿车,在国内“拿来风”和“仿造风”盛行时,哈飞汽车选择了国际通行的国际化合作之路,这也是很多国际汽车巨头所采用的符合汽车发展规律的汽车研制之路。

  这次哈飞汽车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的三厢轿车,其依托的国外技术为宾尼法瑞纳公司的车身设计和日本三菱公司的底盘和发动机技术。据了解,意大利宾尼法瑞纳汽车设计公司是国际知名的汽车设计公司,曾设计过法拉利阿尔法.罗米欧等多种世界经典名车,通用标致菲亚特等跨国公司都是他们的合作伙伴。哈飞汽车在开发中意微客和路宝轿车时已经与之有过良好的合作,通过8年的合作,哈飞汽车的设计理念和制造技术得到了全面提升,在很短的时间内学到了宾尼法瑞纳公司70年的主要研发经验,并形成自己欧洲风情的中国特色。三菱公司的技术实力尤其是底盘和发动机技术世人有目共睹,因此在研发三厢轿车时,哈飞将其在开发哈飞赛马时掌握的底盘和发动机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可以说,哈飞首款三厢轿车很好地融合了当今欧洲和日本汽车领域的最新技术,并形成了独特的哈飞风格。这种采集各家之所长的汽车研制方式值得国内很多企业借鉴。

  据了解,目前国际汽车巨头在生产汽车时多采用国际合作方式,而不是大而全的全由自己来做。很多公司在新推出的产品中凝结着众多企业的技术精华,他们将车身、底盘、发动机等关键环节交给专业公司设计,自己专门做产品整合和优化并最终量产。这些专业公司会根据汽车公司确定的各项指标来配合整车研制,这样生产出来的汽车综合了各家之所长,品质当然一流,目前国内一些新车也采用这种方式研制。其实,很多国外汽车巨头更看重的是生产质量,试想设计再出色,生产出来的汽车却不能迅速形成产量,产品也不经久耐用,又怎能让消费者接受呢?

  目前国际汽车企业已经进入规模经济发展模式,即靠大规模生产来达到降低成本并迅速占领市场的目标,因此,一个汽车企业的产能对于新车能否迅速推广显得更加重要。近两年,国内一些新推出的车型就受到产能的制约,消费者想买车得等半年以上,吓跑了消费者,也使汽车企业实力上的捉襟见肘无情地被市场披露。而哈飞汽车从成立之初就十分重视固定资产投入,加上最近同东安发动机厂合并,使自身实力得到迅速放大。目前哈飞已经形成年产30万辆汽车、4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而且现有厂房和设备足以使哈飞在短时间内具有上产量的生产能力,这种生产规模在国内也属佼佼者。有了产能做保证,就要靠产品质量打天下。哈飞汽车沿袭了老军工企业的严格管理及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随着制造工艺的提升,产品质量的可靠性和耐用性也大幅攀升,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奖就是对哈飞最大的认可。

  如今,哈飞三厢轿车的面纱也逐渐被揭开。它的三围长、宽、高分别为:4395毫米、1700毫米、1467毫米,配备1.6升和2.0升三菱发动机,双安全气囊、ABS+EBD,高档车必备的多连杆式减振系统,三菱特色的电脑线控布局,让这款车有了叫板同类竞争车型的资本。当然它的价格也会让消费者满意,因为哈飞立志要生产适合中国国情的大众车,这款车也吹响了哈飞进军家庭轿车的号角。(赵 凯)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