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在线谈广本系列维修问题聊天实录(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6:02  新浪汽车
专家在线谈广本系列维修问题聊天实录(一)

北京市汽修公司本田服务站的贾冬双工程师

  车型参考:广州本田雅阁

  车型参考:广州本田飞度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25日本田系列维修专家在线聊天音频回放

  图文:专家在线谈广本系列维修问题聊天实录(二)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4年5月25日下午,新浪汽车邀请北京市汽修公司本田服务站的霍洪君、贾冬双两位工程师为网友解答本田汽车保养的问题。

  部分网友问题摘要(向下查看详细内容):

  本田雅阁用了2年,现在开空调的时候压缩机有爆响,就像抱死后突然又转动的声音,请问是怎么回事儿?

    94欧款、本田雅阁,故障现象:ABS故障灯常亮,人工拆除电瓶消负极码后行驶几百米故障灯又亮,人工读码111金奔腾解码器读码解为右前论供液锁止阀不工作。

    我是FIT车主,近来我发现右前门的电动窗上升的速度明显比其他3个慢,请问如何解决?

    本田2.4,我用了将近一年,跑了不到一万公里,驾驶的时候车窗经常发生异响。

    新雅阁的漆太软,洗车留下很多痕迹,怎么处理?

    油箱中置到底有没有隐患?

    FIT车在原地和行驶过程挂挡的时候变速箱有当当的响声。

    我是新车主,遇到颠簸路的时候右后轮有不规则的金属响声?

    雅阁2.4用了5个月,行驶1.8万公里,最近发现车点火时气囊检测时间长,有时候点火有打火声音,仪表盘里有杂音、请问为什么?

    半轴油封漏油是大毛病吗?

    我有一辆4年左右的“思域”,养护应该注意什么?我启动的时候比较慢不知道原因是什么?

    新雅阁同D挡换到R挡有咔的声音,有网友曾经提过这样的问题,问过4S店说是正常现象。有一个老司机曾经告诉过我说变速器是各挡齿轮润滑不足所致。有一个方法是着车以后起步,在D挡和R挡反复,这种现象是什么原因?

    FIT的音箱参数如何调节才是最佳?

    FIT自动档在北京较堵的情况使用S挡是不是比使用D挡省油。

   

    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下午新浪汽车频道请来北京市汽修公司本田服务站的霍洪君、贾冬双两位工程师为网友解答本田汽车保养的问题。

  下面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两位工程师。车友问本田雅阁用了2年,现在开空调的时候压缩机有爆响,就像抱死后突然又转动的声音,请问是怎么回事儿?

  霍洪君 : 因为本田雅阁2.3应该是使用三年以上,应该有几个原因,第一空调泵本身应该有间隙,如果间隙相对比较大,它的冲击也会变大,有时候会造成声音。再一点是本身皮带的松紧度是需要定期的调整,也可以从这个角度调整一下,看看能不能解决。再一个因为使用时间比较长,空调本身的散热不是特别好,对空调系统的压力有一定的影响,对启动的瞬间要有影响。

  主持人:会影响空调的正常使用吗?

  霍洪君 : 应该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网友:94欧款、本田雅阁,故障现象:ABS故障灯常亮,人工拆除电瓶消负极码后行驶几百米故障灯又亮,人工读码111金奔腾解码器读码解为右前论供液锁止阀不工作。

  霍洪君 : 按你提的想法这是比较专业的人士提的,假如是这个码应该是代表ABS泵总体是有用的,因为我们94年的ABS泵属于高压控制的,零部件是没有提供的,只能整体更换,因为它影响到安全性。

  贾冬双 : 最好到专业维修店进行专业、系统性的检查。

  网友:我是FIT车主,近来我发现右前门的电动窗上升的速度明显比其他3个慢,请问如何解决?

  贾冬双 : FIT车一般比较新,不会出现什么故障问题,一般在北京来说,尤其是春季风沙比较大,可能在玻璃的运行轨道可能进入一些灰尘,使玻璃和槽的摩擦阻力变大,应该做一下清洗就可以解决。

  霍洪君 : 清洗最好是用比较好的品牌,专用的橡胶清洗剂。

  网友:本田2.4,我用了将近一年,跑了不到一万公里,驾驶的时候车窗经常发生异响。

  霍洪君 : 这个问题应该到4S店做调整。

  网友:新雅阁的漆太软,洗车留下很多痕迹,怎么处理?

  霍洪君 : 广本的漆是属于低挥发性的环保漆,它的漆相对其他的车要软,比如门把手很容易出现细小的滑伤,这种情况下做一个镀膜来防止这样现象的产生。

  网友:油箱中置到底有没有隐患?

  霍洪君 : 这个隐患应该不存在,因为油箱中置在油箱的四周围是加了一个方形的粱,因为考虑到油箱的位置,四边都是加强的粱,应该没有问题,说实在如果说隐患的话,搁在什么位置都应该会有。

  网友:FIT车在原地和行驶过程挂挡的时候变速箱有当当的响声。

  霍洪君 : 假如说是手动的,你选择的挡位不合适或者离合器没有分离彻底的时候有可能出现这种声音,假如是操作方面的问题有可能和车辆没有关系,假如真的和操作一点关系都没有,可以查一查,因为自动挡的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

  网友:我是新车主,遇到颠簸路的时候右后轮有不规则的金属响声?

  霍洪君 : 这应该不是正常现象,第一点可以检查本身轮胎的气压的高低是不是标准,第二可以把车架起来以后看一下底盘的悬挂、连接,因为车出厂的时候肯定是没有问题,还不行的话就要考虑你是不是经常走不平的路。

  网友:雅阁2.4用了5个月,行驶1.8万公里,最近发现车点火时气囊检测时间长,有时候点火有打火声音,仪表盘里有杂音、请问为什么?

  霍洪君 : 第一气囊检测时间是固定,从打开压门之后应该把整个系统相关的电脑,传感器、气囊要统一检测一遍,正常之后才会把指示灯熄灭,这段时间应该在6秒钟,这是不会长不会短的。

  网友:半轴油封漏油是大毛病吗?

  霍洪君 : 如果漏油应该及时更换。这种外漏的油封和你使用的条件非常有关系,就像以前夏季出去,有时候走在国道上,有晒麦子的,这种情况很容易伤害油封,假如真的是4个月,可以到特约店检查一下,是油封安装过程当中的问题,还是油封本身的问题,使用过程中造成的损害也会给你答复。

  网友:我有一辆4年左右的“思域”,养护应该注意什么?我启动的时候比较慢不知道原因是什么?

  贾冬双 : 主要注意按照维修手册的说明按时维修保养,所说到的提速慢的问题,首先不知道是不是按时做保养,提速慢这个问题应该主要检查一下它的点火方面。

  霍洪君 : 最关键的一点,4年的车假如跑到10万公里,要特别注意皮带配件的更换。

  网友:新雅阁同D挡换到R挡有咔的声音,有网友曾经提过这样的问题,问过4S店说是正常现象。有一个老司机曾经告诉过我说变速器是各挡齿轮润滑不足所致。有一个方法是着车以后起步,在D挡和R挡反复,这种现象是什么原因?

  霍洪君 : 这只能从变速箱的结构来考虑,本田的所有变速箱是和除了CVT它的结构和手动挡基本现象,不像丰田或者奔驰的结构,这种结构有时候就会出现声音。再有我们开手动挡的车有时候挂倒档就会有喀一声,假如没有再发展的话应该是正常的,没有必要润滑或者怎么样,该怎么使就怎么使,应该没有问题。

  网友:FIT的音箱参数如何调节才是最佳?

  霍洪君 : 这个参数牵涉到自己的喜好问题,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做调节。

  网友:FIT自动档在北京较堵的情况使用S挡是不是比使用D挡省油。

  霍洪君 : 这是不正确的,S挡是一种运作模式,就是你挂在S挡,你加油的话,提速是非常快的,换挡选择的点比正常的D挡要慢,这种情况挂S挡提速好了,可是对燃油的消耗肯定要增加,在一般的路面就直接挂在D挡就可以了。

(编辑:张效铭)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