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地新风--试驾新款2.0陆风SUV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33  金羊网-新快报
陆地新风--试驾新款2.0陆风SUV

  风格独特的陆风SUV家族最近又增添了新成员———一款装载了2升排量汽油发动机的四门SUV。日前,记者试驾了这款陆风SUV。和一些只更换了内饰的04款车型相比,04款陆风SUV2.0进行了很大改动,算是一款真正的新车型。

  浅色内饰更时尚

  从外形上看,这款新车和原来的车型没有大的变化,整台车显得比较大气英武;新的钻石型前车灯,配上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更增添了车辆的时尚感。作为一款车价不到12万元的经济型SUV,04款陆风四门SUV的外形还是比较吸引人的。04款陆风SUV采用流行的浅色内饰,比以往SUV的深色内饰显得更时尚。值得一提的是,其电动后视镜采用了两块式设计,最外面的一块镜片为凸镜,因此后视角大了许多,对安全十分有利。

  发动机更省油


  目前国内经济型SUV大多采用排量为2.2升的491系列汽油发动机,04款陆风SUV2.0选用的是国产三菱4G63S4M汽油机。这款发动机和2.4升排量的三菱4G64发动机为同一系列产品,两者性能特点相似,只是由于排量小一点,4G63S4M的最大功率和最大输出扭矩比4G64S4M小一些,不过油耗也相应小了。在油价高居不下的今天,耗油小是很大的优点。由于价格较高的原因,目前4G63S4M多装配在轿车上,陆风SUV用它来做发动机,可以说是不惜血本了。4G63S4M属于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喷射汽油机,从发动机的动力指标看,其最大功率比491系列发动机要大约10Kw,更适合车辆高速巡航用途。对04款SUV2.0来说,这很合乎其城市SUV的定位。

  行驶灵活从容

  发动机启动后,非常安静,手握变速杆也基本感觉不到震动,其发动机怠速运行时的平稳安静可以和轿车媲美。起步后,在3000rpm左右升挡,三挡时就可以轻易把车加速到80Km/h;在需要超常时,常常不需降挡,一轰油门就可以提速超车,表现出很好的加速能力。

  和这款发动机配合的也是一款五前速手动变速箱,采用三菱技术生产,和发动机的配合良好,换挡时轻快准确。04款陆风SUV2.0的助力转向系统工作良好,车辆的整备质量达到1640kg,而且采用了245/75R16的宽胎,转向起来很轻松,其高速直线稳定性也令人满意。


  试车感受:经济型SUV中不错的选择

  我们这次分别在广州白云大道和白云山的盘山公路进行试车,04款陆风SUV2.0的表现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虽然车身尺寸较大,但在路上超车变线时显得比较灵活———在白云山的盘山公路试车时,连续绕行多处急弯,陆风都能从容应对;在爬坡路段,用三挡也能轻松加速超车。可以说,04款陆风2.0的动力操控是能胜任其使命的。04款陆风SUV2.0采用了比例阀制动力分配系统,制动表现还算不错,高速急刹时有轻微的跑偏现象,但很容易修正。

  去年我们测评过03款陆风SUV,对比之下,04款陆风SUV2.0的整车总体水平有所提高,制造工艺也有了进步,在经济型SUV中是个不错的选择。(新快报记者 蔡战 )

  主要参数

  车身尺寸(长/宽/高):4745mm/1800mm/1750mm

  轴距:2760mm

  发动机总排量:1997ml

  最大功率:85Kw/5500rpm

  最大扭矩:163N.m/3500rpm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陆风新饰界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