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企业争抢市场主动权 民营汽车企业不可小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26  北京晨报

  5月19日开始,去年10月就任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赫伯特.戴梅尔博士开始首次访问中国。访问期间,戴梅尔再次表达了中国对于菲亚特汽车公司的重要性:“中国是菲亚特的战略市场。菲亚特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有些项目将会在年内启动。”

  同样是国际汽车巨头的大众汽车公司,上周用升级中国机构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5月21日,大众汽车集团正式宣布重新调整集团中国业务结构。调整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作为统一管理中国业务的一级组织机构取代原亚太区,直接向大众汽车集团全球董事会负责。

  5月21日,吉利控股集团的第21万辆车驶下了吉利轿车生产线。1997年,吉利以第一个民营企业的身份进入中国汽车产业。1998年8月8日,第一辆吉利汽车在浙江省临海市下线。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吉利以产销量年平均增长117%的速度进入中国国内汽车制造企业“3+6”主流格局。因此吉利21万辆的下线,可以说是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一次胜利。

  5月18日,另一个民营企业奥克斯汽车启动“夏日风暴”上市促销活动,降价1万余元。有意思的是,降价前购买奥克斯汽车的用户可以返还差价,对已经购车用户的差价补偿。这在车价频降的车市还真算是新鲜事儿。

  上周,一直备受期待的福特蒙迪欧2.5 V6首次提前向媒体亮相。据悉,全新福特蒙迪欧2.5 V6将在2004年6月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公开亮相,并公布价格。长安福特的高层表示,希望以此车型树立中高档车新的标杆。5月20日,华晨宝马新工厂的揭幕仪式在沈阳隆重举行,这无疑表明了宝马在中国要做长期的努力。

  5月18日,上海通用汽车突然宣布别克全系列大幅降价。这是继去年广州本田雅阁低价上市,从而引发中高档车第一轮价格战之后的又一大动作。事实上,上海通用的行动表明,新一轮价格战正逼近利润相对丰厚的国产中高档车市场。一直还算坚挺的这一价位的车价,很可能会因此在近期出现波动。  修宇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民企造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