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奥克斯原动力多功能SUV专题 > 正文

已卖车可以退差价--奥克斯首开先河降价受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4:04 潇湘晨报

  ★奥克斯原动力SUV

  记者 殷 歌

  实习生 谢志彪 摄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F1争锋米其林送您进场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用户刚买的车如果降了价,厂家就退回所降的差价,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而奥克斯做到了。5月18日,以80亿元资金进入汽车领域的奥克斯公司宣布,启动名为“夏日风暴”的特别行动,“原动力”SUV舒适级和精英级两款车分别降价1.1万元和1.2万元,与此同时,对此前已经购买该车的所有用户进行现金差价补偿,退还所有已经降下来的差价,同时承诺,活动期间购车的用户今后再遇到产品降价时,同样可以享受差价补偿,退还所降的价钱。

  先降价格

  5月18日,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宣布,上市不久的原动力SUV舒适级和精英级分别降到6.98万元和7.38万元,一举突破了经济型SUV7万元的价格底线。

  在空调领域叱咤风云的奥克斯公司自年初宣布进入汽车产业后,一直被业界所关注,并且一度表示“要给国内汽车行业虚高利润减肥”。此番奥克斯终于出招,原动力SUV舒适级和精英级价格分别下调了1.1万元和1.2万元。这两款车都采用了XG491Q-ME发动机,直列4缸,多点电喷,排量2.237升,最大功率76kW,同时,桃木内饰、助力转向、电动摇窗器等配置一应俱全。

  奥克斯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樊成伟表示:“奥克斯汽车将以7万元的价格,重新定义经济型SUV的价格新标准。”

  退还差价

  在宣布降价的同时,奥克斯表示,将对之前以8.08万元、8.58万元价格购买这两款车的用户,进行价格补贴,退还刚刚降过的1.1万元和1.2万元。同时还承诺,活动期间内购车的用户如果今后遇到车型降价,同样可以享受差价补偿,退还所降价钱。

  据了解,自2月24日宣布进入汽车领域,奥克斯销售网络也迅速建立。目前,奥克斯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全国六十多个大中城市建立了自己的销售网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奥克斯通过这些网点,在全国市场上已经销售了1256辆“原动力”。而对这1256辆SUV用户进行返款,每台金额从1.1万元至1.2万元不等,这意味着,奥克斯需要退还共约1500万元的现金给消费者。

  目前,湖南省内已有汽车商家在代理奥克斯“原动力”的销售,这些商家也已经通知了已购车的客户。

  启示业界

  刚刚买回的新车,还没开上一个月,就降价好几万元,这在近两年的汽车市场是司空见惯的事。频频传来的降价声,令众多消费者不敢买车,怕买了明天就降,眨眼间亏上数万元。单纯的大幅度降价对厂商来说是双刃剑,在伤害早期用户的同时,也影响了潜在消费者的购买信心。而此次奥克斯在降价同时表示对购车用户实行差价补偿,无疑对汽车厂商是一种启示。

  业内认为,奥克斯在空调领域一向以营销手法创新为人所称道,此番动作无疑又是一枚重磅炸弹,不过这次不是在空调领域,而是在更多大厂商参与博弈、更加热闹非凡的汽车市场。虽然此次奥克斯降价不可能像在空调行业那样,对整个汽车行业的价格体系产生影响,但是,它的差价返还政策,对处于降价高峰期的汽车市场,无疑是一种强势刺激,今后将有可能带动其他汽车厂商跟进。

  本报记者 余志敏 龚 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克斯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