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0: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12缸发动机、全铝车身、空气悬架、全时四驱……5月17日,奥迪品牌顶级旗舰产品A8L6.0在中国上市,售价190—210万元人民币。此前,德国大众在德累斯顿透明工厂向中国媒体记者宣布,手工制作的大众品牌豪华轿车辉腾中国版上市。

  如果两百万元的轿车还不够豪华,在6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售价分别为538万元和618万元的两款迈巴赫超豪轿车将正式进入中国。另一款来自荷兰售价高达60万欧元的超级豪华轿车也将登陆中国。

  自2002年北京国际车展,售价888万元的宾利在中国市场一炮打响之后,世界顶级豪华轿车的中国之役便正式拉开了帷幕。除了进口,豪华轿车中国制造的步伐也在加快。“吃螃蟹者”奥迪近年来的巨大成功,让对手们从起初的不屑,变为迅速跟进。华晨宝马3系、5系轿车市场反应热烈,北京奔驰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准,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定位为国产顶级豪华车,VOLVO、林肯、奥迪A8、辉腾、途锐……一批世界顶级豪华品牌车据说都有望在中国实现本地生产。

  经济增长、高收入阶层、追求奢华……中国豪华车市场迅速扩张背后的关键词有很多,但就对我国汽车工业带来的影响而言,同样值得关注。豪华轿车中国造,对提升国内汽车工业制造、营销、服务以及零部件配套水平,无疑是件好事。但是,长期以来,跨国公司对豪华品牌的异地生产一直非常谨慎,凯迪拉克就是第一次走出北美。不少企业也曾表示,目前中国的零部件工业水平,不足以支持豪华品牌的国产化。但愿跨国公司的策略转变,给合资企业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竞争力提升,而不是干了半天,只会“装四个轮子”!(王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