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脸Ⅲ--04款福美来和普力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4:35  汽车之友
变脸Ⅲ--04款福美来和普力马

  变脸Ⅲ--海南马自达04款福美来和普力马

  这可不是那部大片的续集,而是今年以来国内车厂推出的第三个外观变化较大的04款车型。新面孔、新装备、新价格,老车型注入新车型的DNA,不仅得以延年益寿,更增加了市场竞争力正当大家翘首期待马自达3的时候,装上马自达3前脸的04款福美来和普力马悄然问世了。也许是近来新车推出太过频繁的缘故,这两款车并没有带来太多的震撼,倒是它的新面孔、新装备、新价格以及20多项改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国内的几款小型车里,福美来算是比较有特色的。虽然造型有些平庸,但腿脚功夫扎实,并且基本上忠实于原作,没有进行所谓“针对国内市场的再设计”。仅凭这两点,就吸引了众多的买主。

  但市场变化实在是太快了!去年下半年以来推出的几款小型车,装备一个比一个高,价格一个比一个低。福美来原有的那些优势正在逐渐丧失,而国产全新马自达3的推出还遥遥无期。要想保住市场份额,只有对福美来进行彻底的改造,而改款参照的车型自然就是去年法兰克福车展刚刚亮相的马自达3。

  换上马自达3的前脸,福美来好象一下年轻了5岁,新轮辋和大包围又给它增添了几份运动气质



  前脸无疑是车子最抢眼的部分。作为马自达的品牌特征,五边型的格栅和大尺寸的车标肯定是要保留的,但原来的黑色塑料网状前脸太落伍了,宽宽的一条镀铬装饰更是缺乏新意。马自达3的格栅装在福美来上正合适,新的格栅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马自达标志向外凸出,横贯中央的横杠整体感更强。福美来的大灯原本就不难看,再配上新的格栅,车头部分的动感明显增强。

  福美来的车身长4365m,轴距2610mm,其实一点也不小,之所以有人觉得它单薄,主要是由于车身下部缺少装饰,这次改款,顶级配置的车型增加了运动型侧面裙边(俗称大包围),不仅更具运动色彩,车身也显得饱满了一些。更重要的是,它体现了马自达近年来推崇的“Zoom-zoom”风格。

  轮辋的造型由原来呆板的5辐变成了镂空的5辐,部分车型还装备了更具动感的20辐运动型网状轮辋。

  增加装备是内饰升级的核心,DVD电视和电动按摩座椅也出现在装备表上

  天窗不再是与自动档捆绑再一起的豪华装备,1.6手档车上也有了天窗。除了入门级的1.6新锐级,其他车型都配备了恒温空调,顶级装备的1.8尊荣级更装备了带液晶显示的自动空调。在内饰其它方面,全系列车型都换上了白色表盘的运动型仪表,方向盘及中控制台可选装仿桃木和钛银色装饰条,个人感觉,钛银色饰条更有品位,而仿桃木出现在这个档次的小型车上,终归有点不伦不类。


  在一些细节上,04款新车修正了一些BUG。比如音响主机上去掉了日文标签,音量和选台旋钮也回到了大家习惯的位置。在福美来和普力马的顶级配置车型上装备了DVD液晶电视、前排按摩座椅和车载电话。虽说这些东西在改装店里也能买到,但那终究不如原装的让人感觉塌实,做工的细致程度也无法与原厂货媲美。

  04款新增的装备还包括一体化的遥控钥匙,带照明的化妆镜,方向盘上的音响控制,双曲率电热除霜后视镜和新款发动机舱装饰板等等。04款新车对装配工艺进行改良,全面启动静音工程。

  增配与降价双管齐下,力求夺回市场份额

  猛地一看,福美来的价格没变,入门级13.36万元,顶级18.36万元,实际上,只有手动档新锐级维持原价,其它型号都降了价。同时,04款的产品线更加丰富。福美来共有5款,在原有的尊贵级、精英级、新锐级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8L的最高配置——自动档的尊荣级,同时1.6L产品也推出了天窗版的新贵级。相比之下,普力马的价格变化更大,包括7座自动旗舰型、5座自动舒适/豪华型、5座手动标准/舒适型在内的5款车型价格全部降到了20万元以下。

  经过这样一番调整,福美来和普力马的竞争力增强了不少。再加上海南马自达与一汽的关系日趋明朗,这对它的销售应该说有很大帮助。

  你还在等更新款的马自达3和马自达4(普力马的换代车型)吗?恐怕你等不起,因为如果马自达3很快在国内投产的话,海南马自达还致于花这么大气力去改进福美来吗?实际上,它们引进国内的时间表还没有敲定,甚至在哪里生产都不清楚。(屹林/文一林/摄影)

海南马自达04款价格表
福美来 价格(万元) 普力马 价格(万元)
新锐级 13.36 五座手动标准型 14.86
新贵级 14.36 五座手动舒适型 15.96
精英级 15.36 五座自动舒适型 16.36
尊贵级 16.86 五座自动豪华型 17.86
尊荣级 18.36 七座旗舰 19.36

技术规格
海南马自达
Premacy
外形参数
长 4295mm
宽 1705mm
高 1600mm
轴距 2670mm
轮距 前 1465mm
   后 1470mm
最小转弯直径 10.8m
最小离地间隙 150mm
整备质量 1370kg
油箱容积 55L
发动机
型式 直4,DOHC,每缸4气门
排量 1840mL
最大功率 90kW/6000rpm
最大扭矩 160Nm/4000rpm
压缩比 9.7∶1
缸径×行程 83.0×85.0mm
驱动型式 前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4速自动
悬架
前 麦弗逊式独立
后 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带液压助力
制动器
前/后 通风盘式/盘式带ABS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5×6J铝合金
轮胎 195/55 R15
性能
最高车速 180km/h
0~100km/h加速时间 12秒
油耗及排放
60km/h等速 5.5L/100km
排放标准 欧洲Ⅱ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美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