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蓝德--一个惬意人生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1:29  汽车族
欧蓝德--一个惬意人生的理由?

图为北京吉普欧蓝德

  有生以来第一次听到用“全时全能”来形容一部汽车。在广告用语和现实世界之间,我们希望找到一个可以相信这样形容的理由。

  工作只是业余爱好?那我们平时该干些什么?开欧蓝德还是什么别的?时不时有人打听欧蓝德的细节,对此,我们只能说:没有十全十美的汽车,全能只是卖点。但如果,你从他身上找不出什么难以忍受的瑕疵,他就应该成为你购买的考虑对象。

  关于北京吉普欧蓝德全驱车型21.58万元,两驱车型18.48万元的价格,很多人表示认同。其中,早在去年我们就曾进行过专门的报道(2003年第11期)。不管怎么说,全驱车型超过20万元的价格还是会让不少喜欢这款车而经济条件有限的人士惴惴:既然是“全时全能轿车”,多在城市中使用,那么精简配置的手挡车岂不更加“经济”?越成功的人越懂得物尽其用的法则,特别是对经济承受力有限的人群。两驱版手挡车型似乎便为此应运而生,不到20万元售价与靓丽前卫的造型是他吸引客人的招牌,起码对多数人如此。至于是否真的“全时全能”,你也不必抱有太多幻想,否则岂不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如果给该车漂亮的外型打上5分的话,欧蓝德的内部给4分应当恰如其分:整体设计是第一流的,但材质的选择和工艺与设计并不同步。T型的控制台中间秀丽的时钟令人心情愉悦,可周围的色彩搭配与各表面的触感显然距离“高档”二字尚远。如果按照欧蓝德的价位来评价,这一切还应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三菱的4G64直列4缸2.4升多点电喷发动机与5速手动变速器的匹配是这款两驱车型的焦点。源自Lancer的底盘调校有些偏硬,加上车身尺寸较小和重心偏低的缘故,运动性明显强于普通的SUV车型。动力单元的输出相当强劲,在较低转速下(2500转/分)即可达到峰值扭矩201牛米,表现生猛谈不上,可道路上轻松的加速超越却有运动型轿车的风范。相比于传统概念的运动型多功能车,两驱版欧蓝德的行驶感明显更接近轿车。

  在隔音降噪方面,欧蓝德是优秀的。怠速时车内的噪音和振动要好于不少这个价格级别的轿车。如果没有转速表的提醒甚至不会察觉到机械的运转,厂家对此显然下了不少功夫。随着发动机转数的升高,4G64的声浪对于驾驶爱好者成为一种鼓励。变速器挡位的切换还算清晰,不平路面的颠簸被悬架有效地过滤,转向非常精确,但有时需要多用些力。紧急变线时的侧倾虽不剧烈但显生硬,抵消了部分运动快感。

  中国的道路情况和用户使用习惯对良好通过性的要求很高。205毫米的离地间隙,使欧蓝德比一般轿车具有更好的通过性。你可能很喜欢宝来凌厉的加速或者花冠优雅的风度,但说到爬沟过堪儿,他们不如欧蓝德,即使只是前轮驱动车型。相比之下,欧蓝德的内部空间变化更能表现出与普通轿车的区别。打开后舱门,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他的SUV血统。座椅的翻折布置和储物空间设计灵活多变,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车身尺寸对整车使用空间的限制。从实用性的角度衡量,欧蓝德至少能够满足多数家庭出行活动的需要。

  站在买车人立场,我们需要对欧蓝德有一个基本的认识。是轿车也好,SUV也罢,欧蓝德首先给出了一个相当不错的价格和可以用“时髦”来形容的造型;整车提供了切合实际使用需要的功能,尽管在内室方面还是很有提升品质的必要。毕竟这个价格级别只适合城市白领;底盘系统基本与国际同步,操控性出色(对渴望追求驾驶快感的消费者也许还有调校的空间)。至于动力,国外车型开始使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160马力发动机,动力输出有所提高,低速性能也得到改善。不过,4G64的稳定表现加上与手动5速变速器的匹配还是使两驱版欧蓝德具有一定的运动型轿车般驾驶乐趣。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工作只是业余爱好”肯定是永远无法实现的梦想。但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是每一位事业有成者的权力。我们虽然现在还无法享受涡轮增压版欧蓝德带来的驾驭快乐,但在某种程度上,这款车型有能力更新人们头脑中固有的购车观念,在驾驶乐趣和实用性方面找到相对圆满的解决方案。(晓君)

  北京吉普欧蓝德

  发动机I-4 SOHC 16气门多点电喷

  排量(ml) 2351

  最大功率(kW/rpm) 99/5000

  最大扭矩(Nm/rpm) 201/2500

  变速器5速手动

  悬架(前/后)带螺旋弹簧独立悬架,稳定杆/多连杆,稳定杆

  长×宽×高(mm) 4545×1750×1625

  轴距(mm) 2625

  制动前盘后鼓,带ABS、EBD

  整备质量(kg) 1440

  价格(RMB) 18.48万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欧蓝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