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侯将相的诱惑--起亚欧菲莱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9:29  汽车族
王侯将相的诱惑--起亚欧菲莱斯

图为起亚欧菲莱斯Kia Opirus

  王侯将相的诱惑--起亚欧菲莱斯Kia Opirus

  在汽车界,韩国人的勇气值得国内同行借鉴。所以,当起亚的旗舰产品欧菲莱斯出现在面前时,我们对他的好奇要超出奔驰宝马

  人人平等是人类社会追求的目标,但等级制度确实伴随了人类发展的漫漫历史长河。归结到汽车文化上,至今人们还是认为奔驰、宝马是尊贵的象征,更不用说至高无上的劳斯莱斯了。对于这些长期禁锢在人们头脑中的豪华轿车,一般人也只能是望洋兴叹,但不服的也大有人在,他们会像当年的陈胜、吴广一样大喊一声:“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其实不服归不服,尊贵与豪气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但以此介入豪华车领域以提升品牌价值却是实实在在的。因此,当韩国起亚在中国推出其新旗舰欧菲莱斯时,现场虽然不乏怀疑之声,但更多的是被其勇于探索、志在进取的精神所折服。

  欧菲莱斯是起亚花费1.67亿美元开发出来的新车型,他的出现标志着起亚汽车向豪华轿车的国际市场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也改变了起亚作为轻便型汽车生产商的一贯形象。厂家宣称,欧菲莱斯定位于中高档轿车和豪华轿车之间,目标是吸引诸如购买日产Maxima、丰田Avalon和标致607这样的用户群体。

  为了体现尊贵和豪华的气质,欧菲莱斯把车体造得十分宽大、庄重,车身总体上方方正正,以体现传统的韵味,但边角过渡又是十分圆润的,明显加入了时尚的元素。车头和水箱格栅高耸,倾诉着与众不同的高傲。据悉,欧菲莱斯的名字也取自圣经故事,更使该车散发着一丝神秘的底蕴。

  车身内饰、装备和动力、行走系统的调校无疑都围绕着提高舒适性这一中心,因此行驶过程中噪音极低的第一感觉也就不足为奇了。对于这样一款行政级轿车,除了方向盘转向过轻外,我们似乎没有什么不满意的。长长的装备序列说出来似乎会让人感到厌倦,但设计中的一些巧妙、体贴之处还是不能不提:如变速器置于倒挡位置后视镜会自动向下翻转一定角度,让你看清路边的障碍;后排座椅的头部和前排座椅的背部有扩大空间的凹槽,既美观又实用;后座不但能调节前后倾斜,还能调整副驾驶座椅方位,摘下前头枕,副驾驶座甚至能完全放平,后排乘客可以舒舒服服地在旅行中把腿伸直,有点飞行头等舱的意味;前座位置调整按钮并不在椅垫上,而是放在车门内侧,形象化的按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过手刹采用脚踩手放的方式肯定会让有些人感到不习惯。

  欧菲莱斯的外形无疑是与众不同的,虽然你可以从他的某些部件上看到熟悉的身影,但欧菲莱斯依然特立独行,在车流中你肯定能一眼认出他,这才是起亚真正的目的。作为豪华轿车,卓尔不群与超级配置是其基础,内涵和品牌是其精髓,在后一方面,起亚显然略有欠缺,因为一家新兴公司显然在企业文化和传统上不能与百年老店相抗衡,同时地域文化差异对人们的消费观念也起到一定作用。为此,欧菲莱斯对价值的追求显得更强烈一些。希望以较低的价格,更全面、豪华的配置,和消费者标新立异的渴望来赢得市场。(林扬/文刘宇/图)

  技术参数:

  车型

  豪华轿车,4门5座

  发动机型式

  V-6,DOHC

  排量(ml)

  3497

  最大功率(kw/rpm)

  146/5500

  最大扭矩(Nm/rpm)

  294/3500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动

  变速器

  5速手自动一体

  悬挂(前/后)

  双叉臂/多连杆

  制动

  4轮盘式,ABS+EBD

  车轮

  铝合金

  轮胎

  锦湖225/60R16 98V

  长/宽/高(mm)

  4979/1850/1486

  轴距(mm)

  2800

  装备质量(kg)

  1963

  行李箱容积(L)

  440

  油箱容积(L)

  70

  上市时间

  2004,2

  价格(万元人民币)

  45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