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赔付率一直居高不下 人保欲再度调高车险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 10:40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分公司表示暂未收到总公司相关文件

  新快报讯 人保集团总裁王毅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保财险公司计划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再次调高车险保费,目前有关申请已经提交有关部门审批。

  记者昨日致电人保财险获悉,第二、第三期的车险费率调整可能很快会推出,目前产品研发中心正在调研各地的市场情况。对于已在去年底大幅上调的广东地区车险费率,广东人保表示暂未接到总公司有关文件通知,但不排除有二期上调的可能性。

  人保集团总裁王毅日前表示,尽管今年首季的车险市场份额出现下降,由2002年的70%降至今年首季的67%,其中新车险市场份额仅得六成,但人保将继续提高车险的保费以控制风险。

  记者昨日来到广州某区人保两个营业部进行咨询,该业务员表示现在人保的费率比许多小公司稍高,但比起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等公司则仍旧低得多,很有上调的可能。“根据往年经验,如果你现在不买,五一后就会贵20%左右,但我们还没收到文件说要调。”

  人保省公司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即使其他类型险种不调,新出台的机动车第三者强制责任险一定会上调,保额据说至少必须买20万元的,不能再买5万、10万元的。如果其他险费率上调,我们也不会这么快推行,起码会等强制三者险出来再一并推出。”

  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杨玉芝表示,还没有听到近期有财险公司要上调车险费率,但各公司涨价压力很大,基本没有利润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人保的车险费率比平安低约15%到20%,属于中等偏低。而且去年底费率调高的多是营运车辆和高风险车辆,但调后仍难平衡高额的赔付支出。至于私家车去年底上调并不多,故均有可能继续上调。

 (记者 杜宝仪 实习生 邹超才 杨臻)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用车手册专题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