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与争风--试驾陆风04款升级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 09:54  汽车与驾驶维修
谁与争风--试驾陆风04款升级版

图为陆风04款升级版

  江铃陆风即使不推出2004年款2.0 L升级版车型,单凭其之前的车型系列在国产中低档SUV市场以及各大汽车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就已经可以为它争得足够的市场分额。而2.0 L排量的SUV在国内并不多见,只能属于“小”字辈,目前主流家庭SUV车型的黄金排量集中在2.4 L左右,陆风却率先推出2.0 L SUV,一方面是为了降低价格,以符合更多消费者的购买力,另一方面也是继续完善SUV车型的小排量系列。

  2004年款陆风的外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整体保留其车身与保险杠双色设计的风格,只是在局部有些改进,前大灯采用全新钻石型,亮度更强也更出神,进气格栅则为一横两竖型,虽然没有进行镀铬处理,但特有的朦胧金属光泽简单粗犷。金属漆也采用全新的流行色彩,使之更富有活力。

  2004年款陆风搭载2.0 L三菱4G63S4M发动机,功率为84 kW(5 500r/min),虽然不是很大,但扭矩却达到了163 N.m(3 500 r/min),足以驱使如此大的车身翻山越岭了。实际驾驶中,这款2.0 L发动机的起步加速有些“肉”,而如果坚持要用2挡起步的话,则很容易熄火,除非加大油门。一般情况下,用1挡起步也需要一定的油门才能平稳,可以看出,2.0 L排量对于体积庞大的SUV车型来说,还是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感觉。2004年款陆风起步之后的表现还是比较中规中矩,超车虽然不是随心所欲,但也可以做到不落人后,轮胎的抓地性能以及车体的通过性较强,虽然为二驱车型,但是对付一般的越野路面还是绰绰有余,驾驶它到郊外旅行还是比较可靠的。2004年款陆风的座椅设计有些简单,椅面比较平,附着力稍差,在转弯时,如果不配合安全带的使用,乘客在侧向力的作用下会产生侧倾。而其制动踏板也有些软,需要踩下比较大的行程才会生效,虽然也比较灵敏,自由行程和有效行程还是稍显长,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总体感觉,2004年款陆风2.0 L除了在动力上有稍许不足外,其他性能都表现尚可,与陆风其他系列产品不相伯仲,而其价格却降低了2万~3万元,最低售价只有10.8万元,这个价格更加贴近普通消费者的购买力,是其最大的卖点之一,当然外形以及空间也是主要购买因素,动力因素并不重要,真正追求越野性能的消费者尽可以选择陆风的其他车型。可以说,2004年款陆风的推出是对家庭SUV市场的进一步细分,以中国消费者这么庞大的消费群体来说,再小的细分市场也会拥有相当规模的绝对用户数量,市场潜力还是很大的。(文并摄影本刊记者/彼铭邓小玲)

  陆风2004年升级版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 745、1 800、1 750

  轴距mm2 760

  发动机排量L2.0

  最大功率kW(r/min)84(5 500)

  最大扭矩N.m(r/min)163(3 500)

  变速器型式5挡手动

  最高车速km/h140

  限定条件百公里油耗L/100 km8.5

  标准装备

  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比例阀制动力分配系统、电动后雨刮器、高位制动灯、后门儿童锁、电动车窗、环保空调、中控门锁、电动外后视镜、16英寸铝合金轮毂、液压助力转向、整体式车架

  选装

  车身大包围、全包备胎罩、车顶行礼架、6碟CD、真皮座椅及附件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陆风新饰界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