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虫搭线过车检 京顺机动车检测场对车虫开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9:17  京华时报
车虫搭线过车检京顺机动车检测场对车虫开绿灯

图为一车虫(穿灰西服者)手拿一叠验车单穿梭于车主和车辆检测员之间

  本报讯 昨天上午,闫先生(化名)在京顺机动车检测场验车时,因前车灯有轻度损伤等原因,负责检测的检测员拒绝签单。然而到了下午,在一名“车虫”牵线搭桥下,同样一辆车,在同一名检测员那却顺利通过检测。

  自己验车:外观不合格闫先生介绍,昨天上午,他在京顺机动车检测场为一辆中型面包车年检,在检测面包车的外观时,由于车的两个前灯有轻度损伤,加上车内没有灭火器,负责检测的一名姓张的检测员告知闫先生,必须回去修复大灯,购置灭火器,再重新回来检测。

  在闫先生一筹莫展时,一名自称姓叶的年轻男子主动与他搭话。“他说付250元,保证我的车能顺利通过年检。”闫先生以代朋友检车为由,没有立即付给对方钱。

  “车虫”牵线:顺利通过年检下午2时30分,记者陪同闫先生开着那辆中型面包车再次来到京顺机动车检测场。闫先生给张姓检测员递过了上午的检测单:“你再看看,我这车灯实在不好换。”对方摆了摆手,没有理会闫先生。

  “怎么样?不行吧,给我250元,马上盖章。”上午与闫先生搭过话的穿灰色西装的男子很快凑过来了。


车检单据

  “你能保证一定盖章、签单吗?”闫先生问。“绝对没问题,检测员都是我哥们,我们讲义气,以后还要长期合作呢。”在得到肯定回答后,闫先生掏出250元钱交给叶,叶把钱装进兜后,拿过闫先生的机动车定期检测登记表,“跟我来,去盖章。”记者和闫先生跟随叶找到原先态度坚决的张检测员,“麻烦您,这个表给签了”,张接过叶递过的登记表,在外观一项上加盖了公章,同时在车灯下面划了对号。

  “您不看一下车?”记者接过登记表插了一句,“不用了,好多人等着排队呢。”张随后忙着检查其他车辆。在记者离开时,叶的手机不停响起,“一口价,250元,先交钱……”

  原为“外观不合格”的车经“车虫”搭线,顺利通过检测。(记者王家耀 文 记者刘军 摄)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