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京城车检变脸 一场检验制打击检测场车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9: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林色平)记者昨天从市交管局车管所召开的2004年度机动车检验工作会议上获悉,2004年度机动车检验工作有重大改变,这些措施将于今天正式实施。

  -改革一

  数码合成车辆及牌照照片

  在新车检验时,利用数码技术合成机动车和牌照照片,机动车所有人只要带齐相关手续,不将车开到车管所也可领取牌证。

  【解读】

  过去新机动车检测上牌,驾驶员需先将车辆开到检测场检验,检验合格后,驾驶员再到车管所领取核发的牌照,装上车牌的机动车经过拍照存档后方可拥有合法手续。而新推出的数码合成技术在检测场就完成这部分工作,即新车进行检验时,在检测场就可以拍数码相片,然后驾驶员到车管所选号后就可在家安心等待新车牌。经过一定工作日,车管所会将核发的号牌与机动车的相片进行数码合成,自动生成机动车行驶证。然后,车管所再将车牌、行驶证和其他车务手续通过快递的形式送到驾驶员手中。

  -改革二

  新车检验计算机负责

  通过计算机系统判定上线车辆的重点数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不符合标准的不能生成检验记录。

  【解读】

  今年3月1日以后,检测场的计算机安装上带有国标的重点数据软件,当新车的这些系数不符合国标时,计算机无法生成检验记录,车辆便无法检验合格。这样,便避免了机动车检验时的一些人为因素。

  -改革三

  “一场检验制”打击车虫

  对所有机动车实行“一场检验制”,即车辆在一家检测场经过安全技术性能检测后,如果不合格,计算机系统自动记录,车辆不能到其他检测场进行检测。

  【解读】

  据车管所所长李长征介绍,实行“一场检验制”,不但能保证车辆检验质量和检测标准,还能有效打击“车虫”,保护车主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检测场设置免费引导员

  本报讯(记者林色平)在今年机动车检测开始之际,北京交管局车管所在本市机动车检测场推出引导式服务措施,在检测场设置统一着装的免费全程引导员。

  据了解,2003年全年新增的机动车就达38万辆,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10多万辆。在检测机动车任务不断加大的情况下,车管所针对部分群众都是第一次到检测场验车,对验车程序不太熟悉的情况,在机动车检测场推出引导式服务的措施,即在检测场设置统一着装的免费全程引导员。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