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志远诠释SUV全线产品优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8:21  北京现代商报
童志远诠释SUV全线产品优势(图)

副总裁童志远

  北京吉普自年初上市以来就被看好的欧蓝德,显然给童志远带来的是好心情,尽管此刻窗外小雨霏霏。

  周日,在北京吉普三菱帕杰罗速跑上市一周年的车友活动上,其副总裁童志远,就机给几家媒体记者念起了他的市场经。童志远再次宣称,眼下北京吉普的全线产品战略已经初现曙光,各价格区间产品销势良好,尤其是欧蓝德的市场表现突出,正在呈供不应求之势。几年间,北京吉普借助其合资伙伴戴-克的优势,已经向市场推出了切诺基、三菱帕杰罗速跑、三菱欧蓝德和JEEP2500几大系列SUV车型,产品线守得较长。

  资料显示,第一季度,在汽车销售市场普遍转冷的环境下,北京吉普的欧蓝德照样销出了将近8000辆,并且还只能满足七成的需求。人们不难记起,同样的事情也在去年发生过,担当这个角色的是他的另外一款产品——JEEP2500。很明显,由于SUV产品线的拉长,使得北京吉普的市场应变能力正在逐渐显现,童将其称为是整体品牌实力。对此他是这样解释的:“去年,是市场给了经济型SUV一个绝好的机会,需求大增,就有了JEEP2500的销售佳绩。”目前,JEEP2500势头仍在,还保有每个月2000辆的业绩。事实上,年初以来,经济型SUV市场已经开始转冷,在不少厂家正苦于没有更多后续产品的时节,被冠以全时全能轿车概念的欧蓝德的登场,无疑成为北京吉普新的产品亮点,前卫的设计十分抢眼。童说,这绝对是他们抓住了机会,但这款产品是在三年前就定位的。

  经过市场多次洗礼的北京吉普,应该是令童很有资格讲这番话的。去年,伴随着SUV市场的全部转暖,北京吉普迎来自1998年以来久违了的春天,并在全年首次出现赢利,市场表现比较突出的是,其定位在经济型SUV的产品JEEP2500,由于价格调整到位,且配置改进合理,再加上固有的品牌优势,使之出尽了风头,销售情形比之今天的欧蓝德更有过之。

  面对媒体关心的夺回市场老大的问题,童的回答看起来更巧妙。言语之间,他不再刻意强调排名,而是对其全线产品的逐个优势加以诠释。童说,由于是所有产品共线生产,主机厂当然是给畅销系列一路绿灯。目前,他们已经增加了欧蓝德的产能比例,在接下来的5月份,欧蓝德单月产量很快就可以提得更高。毕竟,目前欧蓝德的提货时间已经排到了6月份,而SUV市场,又永远是变化多端的。

  童志远言谈话语给记者的感觉,经过市场的历练,北京吉普越来越注重了在产品品牌方面的刻意打造。童志远说,打造品牌需要掌握三个要素,一是质量,二是产品本身的技术含量,三是服务,他称其为三大基石。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吉普的高端产品大切诺基,由于比其对手车型拥有更高的科技含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SUV爱车族所认知,童志远说,在这个产品上,他们欠缺的是更大力度的推广,这也正是他接下来要做的。

  更加令他骄傲的是,这些全线产品虽为中国制造,但是全部经过国际标准的考量。据新华信调查显示,北京吉普的大切和速跑,在同级车中的质量目前属于上乘。(商报记者 雷雅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