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打造虚拟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7:53  中国汽车报

  日前, 通用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兰幸市建立了新装配厂,该厂将是首座完全采用3D计算机技术设计的工厂。该厂投资大约为8亿美元,将于2006年开建,是一座具有高度柔性化生产工艺的现代化装配厂。

  周期更短、成本更低、更易修改是虚拟现实技术的三大优点,通用汽车现已开始发掘虚拟现实技术的第四优点———异地互动。通用的计划是,以互联网为载体将分布于四大洲(北美、欧、亚、南美)的虚拟现实设计中心连为一体,实现全球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目前,共有包括通用公司的工程师以及当地建筑师、建筑承包商等70多人的专家小组参与该厂的虚拟设计。3D技术可以使专家们参观现实中并不存在的车间,并不断调整车间里的设备的位置,全盘考虑所有在生产过程可能出现的情况。

  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和专业设计公司都建立了汽车设计虚拟现实中心。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大大缩短了设计周期,提高了市场反应能力,一款车型从概念提出到批量生产,设计周期已从上世纪90年代的4到5年,缩短至目前的18个月左右,12个月的目标也指日可待。同时,设计成本也减少了30%到40%。(木水)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