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视汽车产业政策 政府管理要考虑三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5:29  中国汽车报

  重视汽车产业政策,政府有三个问题需要考虑清楚。

  一是政府对汽车产业管理的目的。我认为,主要目的是解决百姓汽车消费或者大众汽车消费对社会结构、社会的影响。政府对汽车产业管理的主要目的不是汽车产品,而是维护全社会的公共利益,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和由此带来的经济安全。

  二是政府对汽车产业关注的重点。统筹汽车产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是政府关注的重点,也是政府在汽车产业方面管理的主要目标或者主要任务。现在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在汽车管理方面有两个不大好的倾向:以GDP为中心拉动地方汽车工业发展;争汽车项目。

  三是政府对汽车产业管理的突出矛盾。城乡管理与城乡规划,目前与汽车产业发展不相适应。如果这是主要矛盾的话,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我们主要的手段是限制汽车或者轿车进入家庭,还是适应汽车工业发展的需要?(作者为中国经济体制研究会副会长)(迟福林)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用车手册专题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