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阔别7年重返中国 东风标致307狮子王的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7:20  精品购物指南

  在一段“狮舞”之后,东风标致307眩目登场。阔别7年,标致——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汽车品牌重返中国,这次要瞄准“中国市场的核心”。东风标致公司总裁窦赛尔说:东风标致307是一款中级轿车,与这个级别的对手相比,它的技术十分领先,我们是拿最新的技术来中国的。而面对记者的质疑:为什么东风标致307一定要把风行欧美的两厢车弄成三厢车?东风标致的副总经理唐腾解释说:我们是以市场需求为依据的,经过调查,目前在中国两厢车的市场份额只有10%,所以我们选择了率先推出标致307三厢车。

  有着“狮王”面相的三厢东风标致307是标致307系列车型中的一种,在法国设计完成。与此前市场上一些品牌推出生硬的“两厢变三厢”不可同日而语。但是即便东风标致307对未来充满信心,在强手如林的中级车市场,它会成为王者吗?

  东风标致307的价格猜想

  东风标致307没有公布大家最感兴趣的价格。但窦赛尔说:“307肯定不会是中级车里最便宜的车!它和307在世界上的定价策略一样,将会让喜欢他的人觉得买得起。”窦赛尔还解释说:“一款车的价格取决于什么?我的观点是取决于产品、服务、品牌这三个要素。”就品牌而言,标致有115年生产汽车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汽车品牌之一,对消费者很有吸引力;而服务,东风标致将于5月陆续启动的80家“蓝盒子”四位一体经销店,将给你带来有120条服务理念的法国式销售服务,我们拭目以待;就产品而言,标致307曾于2002年荣获“欧洲最佳年度车型”称号,但那是307的两厢车。三厢标致307在中国的推出,是100年来标致第一次在欧洲以外发布新车。据了解,东风标致307将采用16气门的1.6L和2.0L的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目前分别装配在雪铁龙爱丽舍16V和雪铁龙赛纳这两款车上。从另外两个要素,三厢车和长度4.47米来衡量,那么凯越宝来伊兰特阳光、花冠等都会是307的直接对手。以同门兄弟雪铁龙爱丽舍16V的价格比较,尽管这款爱丽舍已经最低降到不到13万元,自动挡才卖14万出头,而以凯越1.6L手动挡依旧可以卖到14.98万元的情形看,最新配置的标致307 1.6L车款似乎没有可能定到低于15万,如果能与凯越价格持平,都可能会有竞争力。2.0L的赛纳自动挡现在实际卖到18.8万左右,手动挡不到17万就可以拿下。而以今年下线的花冠1.8L顶级车都要卖20万出头的情形看,标致307没有理由自降身价。去掉花冠1.8L华而不实的电子导航系统,它依旧要卖到18.8万元。这就给东风标致307 2.0L定价在20万的依据。不过,以标致307国际售价约合18万元人民币作参照,东风标致307 2.0L自动挡如果能与目前的赛纳2.0L价格持平,那么也许会有非常强烈的市场反映。

  东风标致307的性能悬念

  目前还没有媒体试过东风标致307,但是试过进口的两厢307的媒体都对这款车的整体表示满意,而这款进口标致307 2.0L的市场报价是29万元左右。在国产307上市之后,进口307将退出国内市场。不过记者发现国产和进口307还是有一些不同,例如:国产307选用的是195宽胎,而进口307选用的是205宽胎;而功率的数字也不一样,进口标致307 2.0L尽管与国产标致307 2.0L的排量一样,功率却要高出一块,不知道什么原因。在加了尾厢之后,东风标志307的性能表现令人好奇。东风标致307在配置上,其采用的保时捷Tip 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是一个亮点。此外,标致招牌性的超大的前风挡玻璃,也让驾驶者视野更开阔、内部空间显得更大。她的轴距长达2.61米,整车长4.47米,宽1.75米,高1.54米,尤其是后备箱容积达到506升,十分方便实用。还有,东风标致307一体化车身大大增强了车体的强度,在发生冲撞时,专门吸收冲力区域能减少对乘客的冲击,提高了对乘客的保护;而且,整体车身能保证良好的接地性能,充分保障了行车的安全性。同时,她还配备了ABS加制动力电子分配、紧急刹车辅助装置、前双气囊、椅背颈椎保护系统、吸能型转向柱、预张紧安全带、主动安全座椅及主动安全搁脚板等先进的安全装备,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每一位乘客。

  据了解,东风标致307目前的国产化率为45%,将于6月公布价格并开始接受订车,但第一批车最早要在8月份才能拿到。2004年,东风标致的销售目标是达到15000辆,2005年将达到50000辆。据东风标致公司总裁窦赛尔透露:另一款经济型经典标致产品206,将在2005年下半年推出。据推测标致206将进入10万元左右的轿车市场的竞争。

  王勤/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