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新华信乘用车用户满意度研究项目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3:46 新浪汽车

  新华信乘用车用户满意度研究项目简介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汽车市场呈现持续高速发展的态势。

  市场需求增长迅速。随着汽车逐步步入家庭,消费主体由原来的集团购买过渡为私人消费。

中行不良资产超市 新装萨拉毕加索亮相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VELA比肩世界名车

  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全球各大汽车厂商也纷纷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大量新车型集中投放上市。

  汽车正成为当前社会的消费热点,选车、用车成为越来越多家庭消费生活中的关键词。

  面对纷繁变化的市场、不断涌现的新品牌新车型,不少汽车消费经验并不丰富的消费者在车辆选购过程中会面临难于决策的困惑。

  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自2000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乘用车用户对车辆性能、质量、销售服务与售后服务的满意度研究。这一研究客观的反映了车辆现有用户在购车与用车过程中对产品与服务的满意度评价。该项研究的结果在被汽车厂商用以改进其产品与服务表现、提升用户满意度水平的同时也为广大汽车消费者了解汽车市场提供了一个不同的视角,使之可以更为客观的了解现有用户对产品与服务的评价、更有效的进行消费决策。

  该项研究为国内首例汽车行业大规模多品牌用户满意度研究项目

  长期关注于汽车市场研究的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自1998年起即开始致力于中国市场的汽车用户满意度研究。经历了98至99年两年的内部的技术准备,新华信公司于2000年试运行首期‘乘用车用户满意度研究’,并基于研究结果对研究体系和研究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完善。在2001年,新华信‘乘用车用户满意度研究’体系正式确立,并于当年3-6月间完成了2001年度新华信乘用车用户满意度研究。此后,该项目以每年一期的方式开展。至2003年,已有3年的数据积累。

  该项研究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多品牌用户满意度研究

  该研究覆盖国内市场所有主流乘用车品牌/车型。发展至今,其访问地点覆盖全国10个汽车重点消费城市,样本采集近六千个,忠实、客观的反映了汽车消费者的观点与评价。

  研究样本量


图一:《新华信汽车指数》研究样本量

  访问覆盖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成都、武汉、西安、青岛、杭州

  研究内容涵盖汽车消费全程各环节―销售服务、产品性能、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


图二:新华信满意度研究体系

  调查方式采用结构式问卷面访,从而确保了用户对问卷的充分理解与完整作答,进而保证了研究数据的真实有效性。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