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信汽车指数指标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7:30  新浪汽车

  1.为什么满意度测查要涉及销售、售后、性能以及质量4个方面?

  这4个方面相互独立,彼此之间并不存在必然的联系。其中销售和售后主要是测查用户对于购买和使用过程中的服务的满意程度,性能主要是测查轿车的动力性、刹车性能等实际的性能指标是否达到用户的期望。质量主要是测查轿车在刚购入时的初始质量,以及使用时间3年以后的质量稳定性。

  这4个方面虽相互独立,但又都是用户对于品牌和厂商满意程度的体现,同时也和用户忠诚度紧密相关。

  2.为什么访问城市有10个

  2003年度新华信乘用车用户满意度研究的样本采集共涉及10个城市,遍布中国的东北、华北、华南、华中、西北、西南,且主流轿车品牌在这10个城市的市场表现最好。这样可以使整个研究的研究结果体现整个中国的市场状况,不局限于一个区域内。因此该项目对于研究中国轿车市场更具价值和意义。

  3.为什么样本量比较大,涉及的车型很多?

  本次研究涉及的样本量将近6000个,涵盖了中国轿车市场绝大部分的整车制造企业,以及2003年市面上的22个主要轿车品牌。

  大量样本量的采集,为后期数据分析提供较好的数据基础。

  4.为什么在数据分析的时候加权?

  在2003年度的统计分析阶段,我们结合车型销量对数据进行了加权,使数据结果在整体市场分析部分具备了更好的代表性。

  5.为什么会采用这样的车型级别划分标准

  我们依照轿车轴距把轿车分为5大类,它们是微型轿车、小型轿车、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和中大型轿车。由于现有的各种分类很多,例如按价位分,在短期内就可能引起某种车型级别的变化。新华信征求了多位专家的意见,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采用这样的分类标准,可以使得对各种细分市场的研究相对稳定。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