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解读 2003上市新车营销效果调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4:04  新浪汽车
数字解读2003上市新车营销效果调查(下)

数字解读2003新车“2003上市新车营销效果”调查(上)

  最喜欢广告语解说:

  性价比最合理的车解说:

  在消费者眼中,哪些2003年新车是年度性价比最好的呢?奇瑞QQ名列榜首,其次是本田飞度别克凯越、本田雅阁、别克君威马自达6、夏利威姿福特嘉年华日产阳光等。

  组内领先的“性价比合理车型”分别是:微型和小型新车-奇瑞QQ、本田飞度,紧凑型车-别克凯越,中型以上车-奇瑞东方之子SUV-吉普2500,长城赛影



  信息渠道解说:

  对本次调查的被访者来说,报纸、杂志和网络广告的宣传效果明显高于电视广告;

  网络媒体、报刊和杂志的汽车报道和评论影响力也领先于其他形式的报道和介绍。


  被调查者了解程度解说:

  刚登场的新车怎样才能被大众了解和接受?要看厂家宣传投放的效果和力度。本次调查也揭示了消费者认知度最高的几款新车,它们是:本田雅阁、别克凯越和别克君威,本田飞度,奇瑞QQ,一汽马自达6奥迪A4等。

  分组看来,本田飞度和奇瑞QQ是微型和小型车中消费者知晓度最高的产品,而别克凯越和本田雅阁分别是紧凑型车和中大型车中最被了解的产品。丰田的两款SUV,“陆地巡洋舰”和“霸道”是SUV队列中知晓度最高的2003新品。

  购车预算解说:

  15万元以下的新车最受参加网上调查的消费者的欢迎,5%的消费者购车预算不足5万元,30%的被调查者选择5-10万元新车,35%的人计划选择11-15万元的新车,占人群的70%。

  16%的被调查者计划购买花费为16-20万元,不足15%的人计划购买20万元以上的乘用车。

  购车计划解说:

  最受期待的车型是哪一款?别克凯越遥遥领先,本田.飞度、奇瑞.QQ分列第二和第三,本田.雅阁、别克.君威、一汽.马自达6也颇受拥戴。SUV中的新秀达路特锐和吉普2500的人气也比较旺。

  奇瑞QQ、东方之子、别克的凯越、君威、本田雅阁等频频出现在消费者评出的“最好车名”、“最好的广告语”、“最了解的新车”与“性价比最合理的新车”榜上,成为年度市场上最抢眼球、人气最旺的新车型。得人心,得市场,这也为这些款车型的旺销做了最好的解释。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