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307亮点赏析(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9:19  新浪汽车
东风标致307亮点赏析(一)

  完备的主动、被动安全系统

  东风标致307的安全性能不仅表现在刚性十足的逐级吸能车身、双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系统,确保轿车的安全性,而且更具有许多独领性的、人性化的主动安全配置,它们的相互作用提供了最大的安全有效性,处处体现对驾乘者的呵护。

  创新的主动安全坐椅

  东风标致307的主动安全座椅设计,在坐椅背部框架上应用了一个二级框架。这个二级框架是一个上升的平行四边型,和一个使其活动的梁相连,同时配置一个可以联动的头枕,使得车体后部发生碰撞时,头枕可以紧随头部前移50mm,防止头部向后甩时折伤颈部。


安全座椅

  头枕本身的设计也十分注重安全,具有防下坠系统以避免预料不到的下降。如果需要调节头枕,需要将其往前拉再下锁扣(放回原位时它会自动固紧)。

  主动安全搁脚板

  东风标致307的主动安全搁脚板设计,充分体现了东风标致以人为本、体贴用户的用心。为了使用户的左脚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东风标致307,比常规的轿车特增加了搁脚板。该搁脚板由前挡板和底部的踏板组成,碰撞发生时,踏板和前挡板吸收撞击能量的同时随脚部产生水平前移,以防脚踝在巨大冲击力下发生折伤。


中控台以及搁脚板

  灵敏、智慧的电子安全控制系统

  东风标致307的电子控制系统,不仅管理安全气囊,而且管理着多个独特的安全配置,形成一个安全体系,在异常状况下自动产生作用,以确保驾乘者得到安全呵护。

  预张紧安全带,在发生碰撞时迅速将安全带收紧,减小身体前倾幅度;

  吸能型转向柱,在发生碰撞时可以迅速回缩,减少身体发生碰撞伤害的可能性;

  发生碰撞时,电子控制系统将及时切断燃料、同时启动危险警告灯,制动灯进行高频率的闪烁,提醒后面的行车者,避免追尾。

  下雨时,电子控制系统让雨刷自动开启,并随着雨量大小自动调节雨刷的频率;在大雨情况下,电子控制系统同时让大灯自动开启,为驾驶者保驾护航。


仪表盘

  完备的制动系统

  车轮防抱死系统(ABS)+制动力电子分配器(EBD)+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VA)+四轮通风盘式制动器+危险警告灯。

  所有的版本都装备了车轮防抱死系统(ABS),另外有紧急制动辅助装置,使紧急情况下的制动获得最大的减速,脚在踏板上能获得清晰的制动感觉。四轮盘式通风制动器加上制动力电子分配器(EBD)可以自动分配前后轮的制动力,以及后轮左右轮之间的制动力,这样制动更及时、更平稳,而且盘式制动器的独特通风、散热功用可以延长使用寿命和减少消费者的使用成本。在强力制动(8m/s?)情况下,危险警告灯自动闪烁,以尽快警示后面的车辆,也减少追尾的危险。

  先进的动力系统,释放你的驾驶激情

  秉承标致一贯的人性化特征,东风标致307的动力系统不仅高效地释放充沛的动力性能,而且具有节油、环保的特点。因为,东风标致认为,高效、经济、环保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发动机。

  使用1.6升16气阀和2.0升16气阀两款汽油发动机,分别采用的是著名的Bosch多点顺序喷射系统及Magnetti-Marelli 6LP多点顺序喷射系统,并配有五档手动变速箱和保时捷Tip 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经济油耗分别为6.4L和6.9L(1.6L手动挡)以及6.6L(2.0L自动档)。这些发动机均符合欧III排放标准,并能升级到欧IV标准。

  无处不在的人性化设计

  东风标致307的创新价值在车内人性设计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除了轿车常规的配置外,更有多个别具匠心的创新设计,让驾乘者充分获得驾乘乐趣。

  东风标致307内部储物、搁置物品的设置无处不在。

  副驾驶前台配置一个17.5升冷藏/保温两用储物箱,同时设置了几个精致的舱盒,可以置放笔记本等私人物品。

  驾驶室2个座椅下,设置抽屉可以置放文件等物品。


前排座位储物

  宽敞的后部设置3个座椅,中间座椅背部可以存放饮料,放下时即可成为一个迷你吧台。


后排座位储物空间

  车顶边的空间也得到最大的开发,顶灯处设有眼镜盒(戴天窗车型除外),司机位遮阳板上有一个票夹,后座扶手上有钩子可以挂衣服。

  506升大容量行李箱,备胎两边的空间有两个专用挂钩,一个行李固定网,备胎后面的储物空间被地毯所保护。


后备箱

  九种不同级别和风格的内饰、11种车身色彩,全面配合您的个性化生活

  正如法国设计作品一贯的浪漫、时尚、充满情趣,色彩是东风标致307的一大亮点,时尚丰富的内饰和车身色彩张扬着东风标致307“享受轿车”的理念,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典雅内饰

  东风标致307充分考虑了内饰色彩/材料与中央面板的装饰色彩/材料的协调。内饰包括钻石灰天鹅绒内饰、象牙色天鹅绒内饰、钛金灰真皮内饰等,与此相配的中央面板的装饰既有铝饰风格、也有木纹装饰的风格。整个车内色彩和质感浑然一体,散发着或高科技、或古典、或显贵的情调。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