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华轿车何以如此大张旗鼓全面大幅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9:16  中国经济时报

  在近日掀起的新一轮汽车降价狂潮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新中华”的降价促销活动。据华晨方面确切的消息:新“中华”轿车超值版2.0市场售价向下突破直至13.6万元。中华销售事业部负责人说,此次推出的“中华超值版”是根据市场的需求,在内饰、配置和价格方面更为精练实用。

  新中华轿车何以如此大张旗鼓全面降价?

  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在经历了2002、2003年的井喷行情后,今年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分析人士认为原因有三条:一是2002—2003年的市场井喷行情极大地释放了市场购买力,过多地消耗了多年积累的消费资金;二是车市的持续“牛”劲和媒体舆论的加温也放大了生产厂商的再投资热情,从而使各生产企业产能急剧扩大、新车型引进周期缩短;三是竞争对手之间的价格战愈加坚定了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决心。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针对新中华全面降价的营销措施,有人认为降价有损于品牌,但也有人认为新中华既然如此行动当然是全面衡量了其中的利弊得失而做出的选择。

  新中华方面并不否认此举会有些负面的影响,但同时认为,自己是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零部件的配套工艺及流程、生产成本和销售成本等方面控制的很好,因此给新中华降价腾出了很大空间。

  但消费者更关心的是产品品质如何保证

  对此,中华方面解释说:新中华降价但不降品质。仍继续采用保时捷的底盘设计、三菱电喷系统以及与宝马轿车涂装、检测共线等先进的技术和工艺,以确保新中华轿车的品质不降低。

  业内人士认为,新中华的降价行动极大地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并冲击了消费者固守的购买意向,影响了其决策心理。在消费过程中消费者购买行为发生前追求实惠、实用才是消费市场最基本的规律。深谙此道的厂家总是于纷纭多变的市场消费群体对产品不断变化的需求中寻找到最能体现这一规律的方式,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这一目标的领头羊。

  其实不论那一种策略,只要是能够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自己产品的市场份额,无疑就是成功的。针对中华而言,实际上迅速增长的销量才正是中华最感兴趣的结果。(本报记者 邢锐)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