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家教你如何选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8:46  新闻晨报

  有人说,现在到市场上选车的感觉,就有点像在选美一样,看起来赏心悦目,可要是真正选出却不哪么轻松。就拿而今介乎15万—20万元价格区间的车型来说,我们需要从哪些方面去甄选自己梦中的理想座驾呢?

  行驶性能:动力强、悬挂好、稳定可靠一个都不能少

  首先,动力(发动机)和乘坐舒适性(悬挂系统)是行驶性能最重要的两大考量因素。

  衡量动力性能的重要指标有两个,一个是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另一个是发动机输出的最大扭矩。数据显示,阳光技术成熟的日产SR20全铝合金电喷发动机,在6000转/分钟时可达最大功率107千瓦,而在4800转/分钟时最大扭矩为183牛.米,比同级别的其它车型都要大,这使它在行驶、爬坡、加速、转弯等基本操控性能方面有较好的表现!

  轿车需要有好的动力,同时也需要有理想的悬挂系统,以提升驾乘的稳定性和舒适性。

  目前,国内轿车的前悬挂系统普遍采用麦弗逊式,后悬挂系统以拖曳臂式悬挂系统和多连杆式悬挂系统两种为主。拖曳臂式悬挂系统在刹车时,除了令车头较重会往下沉外,车身还会左右不平衡晃动,乘坐舒适性能并非很理想。而多连杆悬挂系统则能大幅减少来自路面的前后方向力,从而改善加速和制动时的平顺性和稳定性;在车辆转弯或制动时,还可提高车辆的控制性能。

  在这方面,阳光又拥有出色的多连杆后悬挂系统,即使在高速行驶时,也具备非常舒适和稳定的驾驶性能。路面凹凸时不会出现车体的左右摇动。进入弯路时不会出现由离心力引起的车体左右高度差,车轮即使辗过凹凸路面,车体也不会剧烈摇动,令乘坐舒适性更上层楼。

  安全性能:全方位的保障才是最重要的

  一般来讲,完善的轿车安全体系由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构成。主动安全是指其制动系统的性能,而被动安全,则是指轿车万一发生碰撞事故时,确保其乘员所受伤害减至最轻的能力。

  从主动安全方面来说,阳光车在配备了ABS及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基础上还加装了BA(辅助刹车)系统,使ABS、EBD能在紧急制动的情况下,更好地发挥作用,大大减低驾驶者在刹车时所需的脚踏力,令驾车者从容应对,令整车安全性能有了相当大的提升。

  而从车辆的被动安全性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车辆本身的碰撞安全性。车身并非越坚固越安全,因为车辆发生碰撞时,有很大的动能需要释放,如果没有撞击变形区,那么巨大的能量就会作用到乘客身上……

  在这方面,阳光也拥有世界一流ZoneBody(区域车身)设计———将车身划分为两大区域:吸收能量的碰撞变形区和提供保护的安全保护区,配合安全气囊、3点式预张紧安全带等安全装备,使其碰撞安全性达到了同级车难以企及的世界高水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