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降价 两大“法宝”备战五一黄金周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9:56  金羊网-新快报

  伊兰特1.6今日公布价格、宝马318i周六上市、东风标致307下周下线、东风本田CR-V月底亮相……

  爱丽舍降价1.5万元、新蓝鸟跌下20万元、威驰降价2万元、菱帅跌破了10万元……

  4月伊始,国内各大汽车厂商就开始重兵布阵,备战“五一”黄金周车市,作为近年来车市最为关注的两大主题:新车和降价再次成为厂商祭出的两大“法宝”。

  本月内,将有包括东风标致307、东风本田CR-V、国产宝马318I在内的近10款新车型亮相;而本月初以来的降价风,已经蔓延到国内中高档车市和中级车市两大区间,连一向在价格上极度敏感的日产丰田,也得拉下脸来首次在国内正式宣布价格调整消息。

  近10款新车4月闹市

  新车扎堆上市成为4月国内车市的一大热点,在短短30天内,国内就有近10款新车型亮相,其中不乏东风标致307、东风本田CR-V等极具竞争力的车型,新车频频闹市,目标无外乎就是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车市。

  今天,北京现代将正式宣布伊兰特1.6升的价格,这已经是本月亮相的第6款新车型,此前一汽轿车MAZDA62.3技术版、东风雪铁龙毕加索手自一体新车、通田阁萝、奇瑞东方之子2.0手动挡、04款威驰都已经相继亮相,而月内还将有东风标致307、东风本田CR-V、宝马318I等3款重头车型亮相,尽管部分车型只是提前亮相,而离正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选择在“五一”黄金周之前亮相并公布价格,其用意也不言自明:提前发布消息搅局,引发消费者的等车欲望。

  4月上演降价风暴

  除了新车高调出击之外,降价再次成为4月国内车市的一大特征,虽然国内车市年初已经经历了一轮降价风暴,但这并未影响到国内厂商4月份的降价热情,上周末东风雪铁龙高调宣布爱丽舍16V全线车型价格下调,最高降幅达1.5万元,成为4月份正式宣布降价的第四款主力车型。而在此之前,新蓝鸟、威驰、东南菱帅等车型都已经宣布了降价措施,“轻装上阵”的MAZDA6技术版、新中华超值版也都难逃价格调整之嫌,宝来帕萨特市场价格也一度下滑近万元。

  4月以来国内车市价格“肉搏战”硝烟四起,其中不乏爱丽舍、帕萨特、威驰等市场主力车型,降价区间更是和以往由某一区间引发降价风爆不同,成中级车、中高档车双炮齐发之势,商家争先降价对“五一”车市的渴望不言自明。

  “五一黄金周”市场可期

  本月以来,商家频频在新车、价格上大动干戈做文章,显然是看好“五一黄金周”车市,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按照惯例,“五一黄金周”前后,都是购车的高峰期,2004年由于新年在1月份,市场消费潜力在新年期间释放之后一直未有复苏,“五一黄金周”有望成为今年国内车市的第一个销售高峰,今年国内车市也有望藉此反弹。另外,由于年初以来新车频推提高了消费者对市场的关注度,本月又有不少新车亮相,在降价、新车的双重刺激下,相信今年“五一”车市会更有看头。(新快报记者贺江华)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