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学家吴敬琏:应该大力支持发展小排量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9:30  新浪汽车

  经济学泰斗,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教授日前在中国第一家民营汽车生产企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调研时表示:应大力支持发展小排量汽车。

  4月1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学家吴敬链教授考察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吉利汽车研究院、吉利轿车临海生产基地、吉利豪情汽车销售公司。吴敬链详细询问了吉利汽车的研发能力、研发流程、研发手段、各种车型以及生产、市场、发展规模等情况,对吉利汽车的发展、成熟,并已具备每年推出2-3款新车的研发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而令吴敬链惊讶的是:由吉利自行设计制造的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第一跑-美人豹跑车已被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和展示。其随同调研组成员对吉利刚下线的一款新车——豪情203试驾的感受也是赞不绝口。

  吴敬链在面对吉利公司和众多考察人员时说:吉利汽车是民营经济的典范,要把民营经济搞好,应大力支持发展小排量汽车。

  这一观点与前不久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全国两会期间的提案完全一致。

  吉利公司在过去的几年中,曾创造出中国的许多第一,由此也吸引了众多的经济学家的目光。而此次吴敬链更是率领了一个由11名学者组成的庞大的调研组,就民营经济面临的挑战和民营经济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这一课题到吉利公司考察,其陪同人员有政府高官包括: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海市市长等官员。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