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福集团副总裁伍林:合资仍是目前最有效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8:48  经济日报

  德尔福集团副总裁、电气电子与安全系统总裁戴维·伍林4月5日在北京会见记者时说,目前在中国,合资还是最有效的发展途径,能最快对市场做出反应,也能最好地为客户,也为德尔福创造价值。他认为,从管理的难易度讲,可能控股的企业或者独资企业更容易管理,但是从效果来讲,就不一定了。如果没有合资伙伴的贡献,德尔福的发展不会那么快。所以,“我们将继续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也会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成功。”

  戴维·伍林刚刚结束在亚太地区的9天考察,其中有5天是在中国度过的,他对中国最近10年汽车工业的发展印象极为深刻,对德尔福在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已经确立的领先地位,感到十分兴奋,表示将要进一步拓展在中国的业务,并再次重申,德尔福在中国的发展是长期的,不仅要在中国发展制造业,而且要增加研发的能力,把最新的技术带到中国,并实现本土化,然后出口。表示中国现在的汽车市场发展非常迅速,从德尔福的角度来讲,必须要加快产品的引入速率。作为德尔福集团决策人物之一,伍林先生这次考察,对德尔福下一步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将有重要影响。

  德尔福是世界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去年全球销售额281亿美元,电子、电气类产品销售额约占总销售的40%。自1993年在中国设立代表处以来,已建立了14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11家,合资8家,独资3家,总投资4.5亿美元。去年合并报表销售收入6.5亿美元,出口1.27亿美元。尽管最近10年德尔福在中国的业务平均年增长30%多,去年增长了50%,但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销售市场,第四大汽车制造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目前在中国的业务量和其地位是不相称的,戴维·伍林此次中国之行,可能负有重要使命。

  去年,他们独资投入5000万美元,在上海成立德尔福(中国)科技研发中心,这是国外汽车零部件企业在中国建立的首家技术中心,计划2005年6月一期竣工并开始运转,2009年全部完工。届时该中心将具有零部件的设计开发能力,能进行汽柴油电喷系统的全套开发设计,以及汽车安全系统、电气系统、电子产品等的设计与开发。该中心将面对全球市场,对培养中国本地人才也将起到积极作用。目前德尔福在全球有33个技术中心,包括在建的亚洲地区共有6家。

  德尔福中国总裁陈锦亚透露,德尔福已经在上海成立了全球采购办公室,专门从事中国供应商的开发与评估,并帮助他们提高技术和质量。到2007年,德尔福在中国的采购量将达到10亿美元。   文/本报记者程远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程远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