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副总刘齐心:以内在品质打动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5:52  新浪汽车

  4月2日,东风雪铁龙的新车--手动自动一体的萨拉.毕加索在北京宣布上市;4月3日,东风雪铁龙赞助的第一届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在北京大学开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专程赶到北京参加这两个活动死的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刘齐心显得行色匆匆,但在回答记者问题时,他坦然而肯定的说:东风雪铁龙会坚持走既定的道路,以优秀的产品和服务打动消费者。

  四大品牌做支柱

  与其他汽车企业争先恐后的推出新产品、新品牌抢占市场相比,东风雪铁龙显得有些“特立独行”,而在新车型不断上市,消费者应接不暇的市场条件下,没有新产品的东风雪铁龙,能保持市场的热度吗?

  对于这样的疑问,刘齐心显得很有自信,他强调:作为一个品牌,“东风雪铁龙”延续了“神龙”的作风,也顺利为消费者所接受和认可;而东风雪铁龙今年的工作重点,是按照此前的既定方针,抓好产品生产和售后服务,让中国的消费者切身体会到老品牌的优势。

  而富康爱丽舍、毕加索和赛纳,依然将作为今年东风雪铁龙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支柱。刘齐心特别指出:四大品牌各有明确的目标消费者。富康是家庭轿车的入门车型,适合中低收入、注重实际的家庭;爱丽舍家用、商用两个市场兼顾,适合中等收入、成熟稳重的白领家庭;毕加索乘坐舒适、空间很大,特别适合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使用;赛纳有出色的动力和出众的外形,针对追求个性、时尚的人士。

  “事实证明,我们以前的决策都是正确的,问题出在执行上。所以今年的任务不是推新品、出新招,而是扎实做好已有品牌的建设工作。”刘齐心总结说。

  降价与否要看市场

  东风雪铁龙会不会降价,打不打价格战?

  对于这个可能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刘齐心没有回避。但他指出:东风雪铁龙的产品是不是降价,要取决于市场的反应。

  “富康一降价,市场马上供不应求。”刘齐心说。

  事实上,虽然目前的车市被大量新车型搅动的热闹非凡,但像富康这样拥有良好口碑的老车型,销售势头依然良好。而爱丽舍节节攀高、赛纳乘势而上,以往曲高和寡的毕加索也日益为市场所接受,看这样的市场反应,好像东风雪铁龙的确也没有着急降价的理由。

  得于口碑失于宣传

  从富康到爱丽舍,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品质可谓有口皆碑,与此相对应的是,东风雪铁龙的市场宣传不力一向为业界所诟病。刘齐心介绍说:雪铁龙有许多独到的技术,如出色的底盘技术、四轮独立悬挂等等,但是由于宣传不得力,加上中国市场的不成熟,消费者往往更看重汽车的外形,或者显而易见的配置,却忽视了这些更重要的“内在品质”。但是怎么把这些内在的优点宣传出来,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却是东风雪铁龙最需要改进的地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