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感受--东风雪铁龙毕加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3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祥和、宁静、便捷、优雅,是我对毕加索的总结。与那些充满战斗气息的车子比起来,毕加索的外形很和悦。前风窗几乎前移至车头处,增加了线条的流畅,又使驾驶员空间大大扩展。A柱的前移不妨碍前边视野。

  不做仪表的奴隶全部行驶信息的显示面积比传统的指针式仪表要小很多,速度、气温和时间等信息由大号数字显示,燃油等信息则由图标显示阅读极其方便。简约的仪表显示为仪表台留出大片空白,让驾驶员的眼睛不那么累。风窗下的仪表台顶仿皮革效果的表面有点过于光滑,迎着太阳行驶时在风窗上映出大面积反光,干扰了驾驶员的视线。

  宁静的关怀由于采用CAN-BUS总线控制,所以电器都体现人性化的关怀,比如,渐变或延时开闭的灯光。起步后车门自动落锁,带芯片的高频遥控钥匙等等。

  最突出的宁静是发动机。怠速时,没有声音和震动,人们很难判断发动机是否在运转。行驶起来后,只能传出一点像呼吸般的声音。这种噪声水平赶上了高级轿车。

  座椅的角度调整需要一点点适应,在调整坐垫高度的同时,坐垫的仰角作联动变化。相比之下座椅的调整不是很自由,好在调出的角度一般满足绝大多数驾驶姿势的需要。方向盘可以上扬或者下俯,角度有限。如果你是那种有着“抱着方向盘飙一把”倾向的人,毕加索绝不是你的家伙。如果你放弃了战斗的念头,毕加索的驾驶姿势是非常轻松惬意的,再加上宁静和舒适,就算你在高峰时遭遇立水桥,也不会烦恼。

  手自一体怎么样?毕加索的四速自动变速箱并无过人之处,由于2.0的发动机还算够大,所以拖着1.8吨重的车子走起来不算很面,跳挡平稳。手自一体变速杆位于仪表台上非常靠近驾驶员的地方,从D挡横推便进入手动模式。对于喜欢手挡的人来说,手自一体根本不可能跟真正手动挡相提并论,但是手动模式的巧妙使用可以弥补自动挡的先天不足。都说自动挡在拥堵时比手挡方便,但是自动挡在拥堵时,脚总要踩着刹车,走走停停时起步没有手挡来得伶俐。使用手动模式时,根据总体的车流速度,固定在某一挡位(比如2挡),走走停停,比自动挡来得稍灵敏一些。这才是手自一体的优势。

  行驶性能突出的还是宁静和舒适,底盘对震动的隔绝很好。130公里/小时以上时,比其他车身低矮的车子略显飘———转向时车身摆动明显。

  其他关怀后排座椅是三坐独立的,比连排或者四六分的都好。车内多处设有储物盒,使车内环境易于保持整洁。虽然没有桃木装饰,但内饰的工艺是业界同期的高水准。高透亮PC大灯罩和黑色亚光防剐条是很成熟的组合。

  -我最喜欢的:舒适的驾驶姿势、宁静的发动机,人文化的各种配置———让高峰交通不再是烦恼。

  -不太喜欢的:仪表台顶的反光,没有奔驰C级车抓地那么稳,否则……啊……

  (刘兴力)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毕加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