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SUV已进入市场细分时代 今年仍将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9:14  北京晨报

  华泰现代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才林可谓是汽车营销方面的资深人士,他曾两度出任北京吉普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从2002年11月开始接手华泰现代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谈起今年国内的SUV市场,张才林说,现在的国产SUV市场发展很快,与过去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消费者盼望已久的SUV细分市场已经出现。

  张才林认为,目前国产SUV市场已形成“四大军团”,第一军团是40万元以上的豪华SUV,主要车型有北京吉普的切诺基、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和四川丰田的霸道;第二军团是20万元左右的CUV,即底盘较低、更注重舒适性的轿车化SUV,主要车型有北京吉普的欧蓝德、长丰集团的飞腾、一汽华利的达路.特锐,还有即将由东风本田生产的本田CR-V;第三军团是10万元到20万元上下的标准SUV,主要车型有华泰现代的特拉卡、郑州日产帕拉丁、北京吉普的帕杰罗SPORT等;第四军团就是10万元以下的低档多用途车,如长城赛弗、上海万丰、中兴旗舰、河北大迪等。各个军团都有了多款车型加入角逐,因而竞争日趋白热化。

  张才林说,虽然SUV市场竞争激烈,但今年仍将是快速发展的一年。据他预测,今年国产SUV的产销量将达28万辆左右,比2003年的18.5万辆增长50%以上。他说根据他掌握的几大SUV企业今年的排产计划,如北京吉普的目标是年产销5万辆,长丰是8万辆,长城是4万辆,华泰现代是3万辆,增长幅度都大大超过50%,所以国产SUV今年的产量很可能突破30万辆。(晨报记者 杨钧)

  相关链接

  美国人对SUV兴趣下降

  随着国际间原油报价的上涨,也连带地产生了一些影响,而不出任何人所料的是,消费者对于SUV的喜好,居然也随之降低!

  根据美国新车、中古车权威Kelley Blue Book针对过去六个礼拜内消费者对于SUV的购买意愿下降5%而做的一份调查显示,目前有计划购买SUV车款的消费者,有四成因为预期的油价上涨而开始打了退堂鼓,此外在不考虑购买SUV的消费者中,有过半的人数将油价过高作为主要原因。 

  这也代表了多数消费者对于SUV车款仍处在高耗油的认知中,所以对于车厂的行销策略来说,这也许是另一种切入的方式!(晨报记者 马小森 整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