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蓝鸟首次降价 全线降1万-2万(附图、价格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0: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蓝鸟首次降价全线降1万-2万(附图、价格表)

新蓝鸟外观

  NISSAN新蓝鸟首次大降价,东风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东风有限公司正尽量缩短磨合过程

  新蓝鸟车型资料

  本报讯 (记者李国勇) 昨日(4月4日),东风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宣布,从今天开始至5月31日,NISSAN新蓝鸟全线降价1-2万元。这是新蓝鸟推向市场以来,首次大幅度降价。其后,吉田卫接受了媒体采访。

NISSAN新蓝鸟价格一览表
车型 原价 新价
旗舰AT 25.38万 23.38万
尊贵AT 23.38万 21.68万
尊贵MT 22.38万 20.68万
豪华AT 21.68万 20.68万
豪华MT 20.68万 19.68万

  记者:新蓝鸟为什么现在会宣布降价?5月31日后会恢复原价吗?

  吉田卫:在黄金周到来之前,会有一个购车的高峰。因此公司决定进行降价促销,以使更多的消费者能拥有蓝鸟。促销结束之后的市场策略正在考虑之中,现在还不明确。

  记者:蓝鸟降价之后,低端产品价格跟公司另一款产品-----阳光的价格接近,会不会因此影响阳光的销售?

  吉田卫:蓝鸟降价之后,低端产品的价格跟阳光还有一定的差距。而且这个降价本身也有时间限制。因此不会影响阳光的销售。

  记者:作为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和日产的员工,在两个大公司组成一个新公司的运作过程中,你个人体会的什么?

  吉田卫:合作双方的员工,由于文化背景、国籍不同,在工作中并不容易达到很好的结果。可能需要一个磨合过程,现在各方面的工作是应该尽量压缩磨合的过程。

  尽管中日双方员工存在很多方面的差异,但企业行动需要统一,因而沟通显得非常重要,中村克已总裁每个月会在十堰召开两次经营会议,以使合作双方沟通。而乘用车公司,每周都会举行周会。中日双方各六人参加,周会上也会有激励的争吵,但结果出来之后,双方会统一执行。

  记者:到目前为止,你认为生产、销售、采购、研发等诸多方面,哪些环节达到了预期效果,哪些环节还需要改进?

  吉田卫:这个问题很好,也不容易回答。公司成立之初的3个月,可以说双方最辛苦的3个月。既要导入先进的方法,又要保持东风优良的传统。经过3个月的努力,终于诞生了东风有限的事业计划。

  过去的几个月,公司的各项事业部还是存在矛盾和冲突,今后公司的整个组织架构还需改善。我个人认为,采购和生产制造的目标很成功。采购方面实现了集中采购;生产制造方面导入了日产的生产管理模式。

  经济型车位定价10-15万元

  记者:丰田本田都已进入中国小型车市场,东风有限公司什么时候进入这个市场?

  吉田卫:估计2005年就可能推出产品。中国小型车市场成增长趋势,特别是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的车,这一区间已列入我们的车型导入序列。至于最终导入的是哪一款产品,两厢、三厢还是SUV现在还无可奉告。我们准备通过强化国产化和降低采购成本达到赢利目的。

  记者:TEANA何时下线,定位如何?

  吉田卫:大家在北京车展的时候将可以看到产品。市场定位会超过雅阁别克君威,和奥迪差不多同一档次。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