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汽车是男人的豪华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9: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3年9月的一个晚上,记者在北京采访“莱卡风尚”颁奖活动,正逢香港著名歌手周华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他的个人演唱会。事后,记者有机会采访到周华健与汽车的一些有趣故事。

  ——车是成人的豪华玩具

  ——在香港娱乐圈,有这样一种说法:周华健的出现往往都伴随着最新潮的汽车,奔驰宝马更是与他缘分不浅。而周华健认为,开名车的人未必就有什么“身份”,比如在香港和广东,就有许多渔民穿着拖鞋开着奔驰去喝粥;其实,什么车都只是代步工具,或者说只是一种玩具。

  ——周华健的汽车观点是,“汽车是成年男人的玩具,是豪华的玩具,它可以使你的生活突然间变大、变得自由。那种自己拥有的‘权利感’,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妙不可言的快乐。”

  ——庆功就上高速路飚车

  ——据说,华健常有这样的习惯:当自己的某场演唱会获得成功,他就会开车“冲”到高速路上去飚一把。

  ——2003年8月,“爱情蒲公英”演唱会在广州热闹举行,当周华健相隔7年再度登上天河体育场的舞台,唱起《浓情化不开》、《朋友》时,全场一起大合唱,有人边听歌边流泪,有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而中途离场。由于演出极为成功,当天晚上,华健兴奋地找他的广州朋友借了一辆吉普车,放大音乐,以平均140码的速度一路欢歌开到深圳去,到了深圳他又马上掉头开回来,如此庆祝了一番。

  ——如今43岁的周华健说:“我喜欢大轱辘的车,切诺基敦敦实实的感觉符合我的心理条件。”他觉得丰田佳美轿车也很适合自己,“这个车的配置特别适合我,4缸、2.2排量,其舒适和豪华程度对我来说足够了。”另外,华健现在还有二三辆奔驰、宝马车,他隔三差五就会驾着自己的宝贝出去“玩”。

  一次惊险的飙车经历

  ——最近记者去广州采访时,听当地的媒体同仁介绍,周华健曾有过一次惊险的驾车经历。那是1998年7月的一个晚上,周华健要从浅水湾去九龙办事,他临时借了朋友的一辆大Jeep上了高速路。深夜12:30左右他往回开,可能由于太困了,路上,他竟不知不觉打起了盹儿。突然,一声鸣笛将他惊醒,一辆大卡车迎面开过来,他下意识地一打方向盘,汽车的左轮就狠撞在路边的护栏立柱上。

  ——当时周华健开得很快,时速大约有150公里。要是别的车这么撞一下,后果就难说了,可那辆大Jeep只是前脸被撞坏了,人居然没事儿。周华健将车开到紧急停车道歇会儿。飕飕冷风中,他傻站在露天,差不多整整10分钟都张大嘴,说不出话来。

  ——2001年2月的一天,周华健来到内地的云南楚雄地区参加一个慈善活动,那里的雾大,又飘着绵绵细雨,夜晚,他们开的越野车在一边是悬崖的盘山路上行驶。那路蜿蜒曲折,就像是飘浮在云中,可怕之极,加上华健还有一点恐高症,看见那山路他眼都不敢睁了!一路上他对驾车的师傅说:“您慢点哟,咱俩在一块呢。”师傅一看周华健那熊样,乐了:“没事,我们天天都这么跑!”车开到一半周华健的心才撂下———那师傅的技术好极了。从那之后直到现在,华健和那位云南师傅一直是好朋友。

  ——帅哥买车为“追”靓女

  ——出道24年,出了30张专辑,难怪现在周华健敢拍着胸脯说“我是个资深的歌手”。《让我欢喜让我忧》、《花心》、《明天我要嫁给你》、《风雨无阻》、《朋友》……这么多年来,如果生活里少了周华健的这些歌声,真不知道会不会寂寞。让人吃惊的是,华健这样对他的朋友说:如果他的生活里没有车,他不知会寂寞多少。

  ——周华健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学了车,也是在那时就有了车。

  ——1985年秋,周华健认识了一名靓女即现在的妻子康粹兰,坠入情网。据说,身材窈窕有着一双关之琳般“电眼”的康粹兰,是一位“美得没心没肺的靓女”。当时,为了把粹兰小姐追到手,周华健专门去买了一辆吉普车。那以后,周华健就以车为媒带着她四处兜风。康粹兰也乐滋滋地跟身边的帅哥学习驾车技术。那时,也是他俩最开心的日子。渐渐地,美女的芳心最终被华健所俘虏。1986年春,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她乐呵呵与周帅哥举行了婚礼。

  ——3年后,他们的儿子厚安诞生了,周华健升格为爸爸。在期待儿子诞生的日子里,他写下《亲亲我的宝贝》、《我愿意去等》二首脍炙人口的好歌。那时候,朋友们惊异地发现,华健居然好几个月都没去高速路上“撒野”了。原来,他有了可爱的儿子这个更好玩的“玩具”后,一时又不大想理睬汽车这个玩具了。

  汽车“让我欢喜让我忧”

  ——有趣的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周华健最初买那辆吉普车的时候,出于爱护他没少折腾,甚至一度弄得惴惴不安,十分滑稽。在圈里也闹出不少笑话。

  ——当时,周华健住在香港柏架山下的一套大宅里,天一下雨,华健就怕雨水飘进他的“玩具”里,担心车门玻璃是否关紧;天气转热,他又怕太阳将车漆晒坏了,还时不时要将车挪到阴凉的地方,而且所有的“停点”都要在他的视线之内;楼下马路有车过去他也担心,怕开车的年轻司机不小心“刮”坏了爱车;他还担心那些挑着竹筐收破烂的人,走路大大咧咧地用筐子蹭破了他车上的漆。窗户也成了周华健的“望哨”,他时不时要往下瞄一瞄,看车子是否安全。有一次华健做梦,他的爱车被盗了,惊得他一下从床上弹了起来。那最初的大半年,他人在家里,心在车上,很少睡过几个安稳觉。

  ——那些日子,周华健最难应付的是朋友借车———借吧,怕人家开车不是行家,瞎捣鼓伤了车,见人家轰大油门他也心痛;万一出交通事故更不好办;不借吧,朋友相处那么久,人家真有急事你不救急……后来,圈内人渐渐都有了自己的车后,华健才慢慢“解脱”出来。本报记者李贵平

  ——-小资料

  ——周华健,香港著名歌手,出生地香港,生日:1960年12月22日,本籍:广东省潮阳县,出道时间:1980年。代表作有《让我欢喜让我忧》、《花心》、《明天我要嫁给你》、《风雨无阻》、《朋友》、《亲亲我的宝贝》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