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对比测试专题 > 正文

两厢小将--威姿VS派力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1:00 潇湘晨报

两厢小将--威姿VS派力奥(图)

威姿图片


派力奥图片

  在国内汽车市场,三厢车一直是人们购车的首选。现在,越来越多灵巧可爱的两厢小车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也日益被消费者接受。威姿、派力奥,这两款车同是两厢结构、1.3升排量、自动挡、10万元左右,正好迎合了年轻人喜欢简洁方便,追求与众不同的风格。

  ★相比较而言,派力奥(上)较为活泼,像一个调皮的小男孩,而威姿(下)则如邻家 女孩般,给人一种“乖巧可爱”的感觉配图殷歌

  出 身

  两位小将都是身出名门。

  派力奥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执笔。菲亚特派力奥一经推出,在短短四年里迅速成为世界知名的“大众”车型,累计销售已达几百万辆。在中国生产的是派力奥系列新一代车型。

  威姿(Vizi)在欧洲和日本分别被称为Yaris和Vitz,作为丰田最成功的产品之一,在上市当年就荣获了日本年度车和欧洲年度车两项大奖,其品质可见一斑。天津一汽此次引进的是与日本市场同步推出的全新升级产品,即第二代Vitz车型,并针对中国市场、道路状况等进行了多项适应性调整。

  外 形

  两款车的外形都非常流畅,煞是可爱。相比较而言,派力奥较为俏皮活泼,流畅的曲线、倾斜的前车窗和后部线条,寥寥数笔即可以领略名师的设计功底。与派力奥不同,威姿则如邻家女孩般,给人一种“乖巧可爱”的感觉,这款车造型中尾部给人的印象最深,为了保证内部空间,后轮极尽向后布置,造成了威姿独有的“一道弯”,看上去颇有点概念车的味道。

  空 间

  两款车虽然都属小巧玲珑型,但二者的空间利用率却都较高,车内并不显得局促。尽管威姿的车长比派力奥短了123mm,但轴距却仅少3mm,达到2370mm,因此不但不吃亏,稳定性反而更高。坐进去后,明显感觉威姿在高度上占有优势,尤其是后排高度,这与威姿的整车高度多70mm不无关系。不过威姿内部略显拥挤,前排坐下后两人的胳膊都能互相碰到,看来这车只是为一两个人而准备。

  配 置

  在配置方面,威姿是占尽优势,可以说该有的都有了,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前排双安全气囊、中控门锁、儿童锁、CD机等一应俱全,甚至天窗也被列为了标准配置,这在这一价位的车型中实在不多见。威姿内饰风格也有颇多亮点,如仪表盘采用数字显示,清晰可见,驾驶中只需稍稍动动眼睛就能看到车速、转速、油耗等驾驶信息,非常方便。

  在这方面,派力奥稍逊一筹,在配置上几乎没有什么亮点,后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安全气囊等都是选装件,内饰布局比较中庸,两厢车的活力体现不够。

  动 力

  同为1.3L排量发动机,同为自动变速器,动力系统的巧合成为两车最大的相似之处。威姿使用的是1.3升8A-FE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来自丰田的电控四挡自动变速器,技术成熟、知名度高是它们的优势。

  派力奥使用的则是菲亚特16气门FIRE(意为一体化发动机)发动机,虽然排量也是1.3升,但实际排量为1242cc,与威姿相比正好差了0.1升。派力奥带给我们的最大惊喜在于它的Speedgear无级自动变速器(CVT),除了自动模式外,驾驶者还可选择手动模式,6个挡位的设定可以让你充分体验手动的快乐。

  操 控

  威姿使用丰田电控四挡自动变速器,技术较为成熟,美中不足的是行驶中换挡冲击较明显。

  在这一点上派力奥无疑更具诱惑力,它所装配的Speedgear手自一体式电控无级变速器还数“奢侈”品,国内轿车中有此装备的屈指可数,这也正是派力奥的最大卖点。

  安全性

  除了ABS、双气囊等常见安全配置,威姿还有一项独门技术GOA车身,在紧急情况下,它能最大限度地吸收冲击能量,有效抵御来自正面、侧面和后面的撞击,使车厢受冲击后的变形量达到最小,从而保证车内乘员安全。在安全装备上,派力奥又落在了后面,这个价位的车没有气囊,无疑会让一部分购车者转投他家。不过派力奥在被动安全性上增加了FPS防火系统,它可以在发生撞击时自动切断燃油供应,降低汽车着火的可能性。

  本报记者余志敏 龚平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