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变的唯有乐趣--宝马推出全新“1”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0:02  新浪汽车
不变的唯有乐趣--宝马推出全新“1”系列

图为:宝马1系列(BMW 1er)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葛孟博

  从今年九月份起,宝马将成为一个更贴近人们生活的汽车品牌。

  因为这一总部位于德国拜仁州的著名汽车公司,将推出它面向低消费者的系列车型,一改其往日总是面向高端的品牌形象。在网络上宝马公司已经通过合作伙伴展开了“1”系列轿车的宣传攻势。过去宝马一直使用的宣传口号“来自驾驶的乐趣”,将改为“乐趣原则”。这种转换想表明的是公司进入小型车领域的决心:虽然尺寸缩小,但驾驶乐趣仍然是其不变的原则。

  “1”系列宝马车将在长度上比“3”系列轿车缩短24厘米,达到了4.23米。但整个车显得娇小玲珑。与之相对的,虽然在尺寸上有所缩小,但汽车的前脸设计,从大灯形状到散热栅都明显的保留了宝马车经典的设计风格。所以从远处看车的前部很容易与它的兄弟们混淆。

  从侧面看,流线型的设计,稍弯的车顶,近乎于三角形的c柱,等等都是吸引眼球的地方。在车的尾部,设计师也展开充分的想象,新车尾部的设计和原有车都有很大区别。


图为:宝马1系列(BMW 1er)

  预计在秋季“1”系列车将进入市场。两款汽油发动机型号分别为116i和120i,四缸发动机动力分别为115马力和150马力(85千瓦和110千瓦),车速可达200km/h和217km/h。两款柴油型为118d和120d,四缸自燃式,动力分别为122马力和163马力(90千瓦、120千瓦),最高时速可达201km/h和220km/h。这串清新的数字显示着宝马公司对未来市场的野心,直接的定位也许意味着对公众说:宝马公司做其他的也一样会做得很好。

  新车的实用性体现在装载空间上。后座可放平,装载空间可以从330升扩大到1150升。另外一点特殊之处是,“1”系列车采用后轮驱动,这正应了该车的设计理念“发动机在前,驱动在后”。虽然后驱动使得车后部稍显紧凑,但这种设计在运动性方面的优势是其他同类车无法比拟的。


图为:宝马1系列(BMW 1er)

  汽车的配置细节公司并没有详细透露,但ESP,电子动力分配以及六气囊将是标配。另外还有好多选件,比如停车辅助系统,氙气大灯和运动型座椅。新车价格也没有确定,基本型应该在两万欧元左右。“1”系列新车将在巴黎车展上正式与公众见面(9月25日-10月10日),并且同时将投放德国市场。

  宝马公司营销部发言人马尔库斯称,“1”系列车将为带来新的消费群体,并且更为年轻化。

  总之新车的问世无疑会震动小型车市场,与大众高尔夫等同类车的竞争也会变的更加激烈。“1”系列的成绩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文章系作者本人观点,车型数据仅供参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