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4款”成主打招牌 中级轿车“粉墨”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0:02  深圳特区报

  “04款”成主打招牌

  一年一个新模样,大打“04年新款”旗号,是眼下许多厂家惯用的吸引眼球的方式。本季度内,上市的04款车型已经不下十款,除了赛欧派力奥富康西耶那周末风等经济车型,宝来阳光、2.0君威蒙迪欧,还有即将上市的威驰等中级车型也纷纷亮相。所谓04款,在形式上,基本上是采用改头换脸、配置升级、车身装饰、新增排量等;但大都价格稳定,延续之前标准,特别是针对配置升级的品牌车型,变相降价的手法虽拙,但消费者非常买帐,能够在不增加支出的同时得到更多的实惠,又何乐而不为呢。而有的车型,只是增加了两款车身颜色,或浅内饰,或者仅仅在车身外形上增加了一个镀铬边条什么的,也号称04款新车型,则不免言过其实。

  低价入市制造新标

  有数据表明,在过去一年里,汽车消费中有65%是私人购买,其中15—20万的中级车市场一直占其中的主流份额。许多商家今年更是早早瞄准了这块蛋糕,例如本月初被业内视为“2004年上海大众打出的第一记重拳”的超越者,以1.8L、14.5万的低价入市,为国内的中级车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在超越者亮相之前,已经有消息传出说,上海大众将针对桑塔纳2000在外形老化和空调制冷不足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较大幅度的改进,竞争对手更瞄准目前正在市场上热销的上海通用凯越和北京现代伊兰特,甚至包括2.0L排量的奇瑞东方之子和华晨的新中华

  超越者低价入市搅乱了中级车市场。有关汽车业资深人士则指出,超越者的变脸降价虽然在很多人意料之外,却也其实在情理之中。从今年的中级车市场情况来看,被上海大众视为重夺市场“利器”的超越者定出这一价格,倒不失为一个灵活而高明的策略。

  直接降价爽快到底

  今年中级车市场按照各个厂商的计划,2004年新推出的车型中,1.8升的轿车要占五成以上,超越者上市之后,标致307、南京菲亚特STILO等品牌将陆续上市,加上原有的高尔夫、爱丽舍福美来等车型,一共将有近20款车型角逐1.8升轿车市场,已经为将来的“价格战”留下了空间。

  上月,一汽大众高尔夫率先大降价,本周北京现代索纳塔紧随其后也宣布降价1万多元,行业人士预言,很多汽车品牌也将“跳水”谋出路,使得许多消费者在不耐烦排长队等新上市的热门车型的情况下,转向了这些降价品牌。(本报记者易容)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