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撬动市场 个性化轿车引领购车新潮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08:38  人民网-市场报
时尚撬动市场个性化轿车引领购车新潮流(组图)

图为奇瑞QQ

  本报记者刘勇

  在轿车市场产品多样化、趋同化的今天,消费者会依自己的需求选择产品,产品的个性化将会成为撬动市场的重要因素,并将成为时尚,引领市场。

  时尚QQ争艳上市

  奇瑞QQ,一辆在2003年中国车市掀起“时尚”浪潮的俏皮小车,一辆风靡全国车友的个性小车———如今又有了新的动作。3月7日,奇瑞QQ在杭州启动2004年“炫锋行动”,0.8L先锋版及1.1L全配置炫酷版两款新车型在全国上市仪式中争艳现身。至此,奇瑞QQ从原有的单一车型发展成为0.8L及1.1L两个系列车型,产品线全面拓宽。

  在上市仪式现场,记者冲到被团团围住的上汽奇瑞销售老总金弋波面前。他激动地说,奇瑞QQ自去年6月上市以来,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到去年底,就售出3万多辆。截至今年2月份,奇瑞QQ的累计销售量已经突破4万辆,今年的销售目标是7万台。

  在谈到QQ为何取得如此佳绩时,金总说:“为进一步满足不同层次用户的需求,奇瑞公司不断拓宽产品线,在新年的春天到来之际发起‘炫锋行动’,推出了以‘炫酷版与先锋版’为代表的多款新车型,再次站在时尚前沿,成为不同车迷不同的个性代言。”

  

萨拉·毕加索

  毕加索陆上家用舱

  人们也许不会忘记,上海通用推出的GL8时的口号是“有空间,就有可能”,但销售不如预期的好,上海通用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将口号改为“陆上公务舱”销量一路攀升,稳坐公务车市场的第一把交椅。

  3月9日,东风雪铁龙在北京宣布,一款配备了手自动一体化变速箱的全新萨拉.毕加索2.0i16V轿车将在4月初正式上市,售价19.98万元,同时自3月10日起手动挡2.0i萨拉毕加索轿车调价为18.88万元。今年将销售一万辆(包括老款)。此次提出的口号是“启动灵感快乐共享”。东风雪铁龙销售公司副总刘齐心对记者说:“东风雪铁龙一贯以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为核心战略目标。”按照这一目标,将毕加索称为“陆上家用舱”是比较确切的。

  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新的萨拉.毕加索聚合了东风雪铁龙系列轿车产品在审美和舒适上突出的浪漫、经典加实用的风格。新款手自动一体萨拉.毕加索的车型颜色增加了迷人的波尔多红色,优雅而富有活力、浪漫中透出温馨,与萨拉.毕加索的市场定位相得益彰,此外在内饰的颜色和用料方面无不体现出现代生活所追求的高雅温馨风格,非常适合于家用。

  随着汽车市场个性化需求的不断增加,众厂家逐步将眼光由大众市场转向个性化、细分化,使产品针对性更强,更加时尚,这也将成为汽车市场发展的潮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