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创个性化轿车新时代 新萨拉-毕加索强势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7日 10:30  中国信息报

  中国正进入汽车世代。

  在实现代步工具的梦想之后,人们也在期盼着一种新的、具有多功能、电脑智能监控、安全舒适、时尚而品位高雅的轿车出现。东风雪铁龙·萨拉毕加索的诞生,最好地满足了这一用户群体的期盼。它的原型车萨拉毕加索在推出三年后,现在已经稳居欧洲同类车型销量冠军。而神龙公司刚刚推出的萨拉毕加索2.0是在原有优点上再作升级、为追求绝对完美的人士而设计的智能化多功能轿车。有人说,“莎拉·毕加索”是一款需要亲自驾驶才能够真正理解和赞叹的车,不久前,记者有机会亲自驾驶了这款名车,果然名不虚传。

  原装发动机动力澎湃

  日前,由神龙公司组织的雪铁龙莎拉毕加索2.0新款长途试车在青山绿野、一派田园风光的广西举行。来自全国各大新闻媒体的30多名专业汽车记者从南宁到防城,以180公里的时速领略了“莎拉·毕加索”强劲的动力和高速稳定性能,大家共同的感受是:这位中法混血的“莎拉”终于长大了。

  一跨进毕加索,记者发现2.0L款的配置和内饰都变化不少:新款面料、原配C D,电动车窗、侧气囊,无论是视觉上还是驾乘感受都至少提升了一个档次。

  轻踩油门,低速下的油门响应不错。深踩油门,随着推力的爆发和车速的急升,动力感源源而来。毕加索越过100公里,油门和能量余地还很大。从100到170,速度上升飞快,而且车身稳重,噪音很低。在170-180速度下,整体车身越快越沉,方向越快越重,底盘异常稳重。高速刹车时,ABS系统让车直线减速,绝无飘移。毕加索有如此之好的动力性能,全靠原装进口的发动机。据介绍,该机排量2.0,目前是法国原装进口,不在襄樊的神龙富康发动机公司生产。它动力澎湃,彻底改变了原车的驾驶性能,从根本上解决了原先1.6L发动机动力有所不足的问题。更令人叫绝的是,这款毕加索的玻璃面积达到了全车身的2/3,驰骋在现代化的高速路上,令人整个身心都融入了路旁飞速掠过的青山绿水中,长途行驶,驾乘都没有劳顿困乏的感觉。

  时尚设计再添新意

  萨拉毕加索2.0充分发挥了法兰西文化的浪漫、时尚创新及细致周到的全新设计,它突破了传统汽车的设计框框,流畅的线条从车头到车尾一气呵成,有如一滴玲珑剔透的水珠,这个崭新的设计集中了四门轿车和单厢轿车最为优秀的成果,从而满足了人们一直在寻求的一种模块化、多用途、性能广泛的汽车,同时还兼备四门轿车的优良品质。

  通过对车内空间的巧妙利用和变换组合,萨拉毕加索创造了车厢内部出人意料的宽大空间,实现轿车多功能化。它后排的三个座椅为完全独立式,座椅宽度均等,可折叠、拆卸,而中间的座椅还可向前移动,调节后,宽敞的空间可以变成工作间、游戏间或为大件物品的运输提供便利。最惬意的是,当后行李厢门掀起之后,您在湖边钓鱼时需要的遮阳蓬及靠椅都齐全了。

  执着追求优质生活品质的法兰西人在设计萨拉毕加索时每一个小细节都考虑得让你惊喜不已。萨拉毕加索拥有多达11个储物盒、航空式小桌板可变成工作游戏台、特备的电源接口可以为笔记本电脑或游戏机提供电源、还拥有票据夹、带地图夹的遮阳板等,为乘坐者营造出一个方便、充满乐趣的出行生活空间。

  车载网络令人惊喜

  萨拉毕加索的高智能表现,全部由一个车载局域网络系统(VAN)控制,这个车载网络由5台电脑及1个中央服务器(BSI)组成,通过多路传输技术(BUS),时刻监测车内的各个系统信息,提供于驾驶者,让驾驶者能充分掌握车辆情况,享受最大的驾驶乐趣。

  多功能液屏显示:萨拉毕加索的智能系统主动给予操纵者各种各样的信息,让行车更安全、更灵活。其多功能液晶显示屏可提供的信息有实时油耗、平均油耗、续航时间、平均速度、保养里程、已走过的里程等;当您遗留钥匙、忘拉手制动器、门未关好时,它会发出警报信息;夜间黑屏功能,可使您的注意力专注于驾驶上。

  先进的可变密码防盗系统:对车主来说,萨拉毕加索的魅力还在于其由车载网络构成的最先进可靠的可变密码防盗系统。除安装有特殊的防勾、防撬车门锁外,车匙内置防盗密码芯片,当插入点火锁后,中央服务器会自动识别防盗密码,只有在密码正确地情况下发动机的电喷控制计算机才会许可车辆启动。最重要的是,每次开启时密码都会改变,非指定维修站无法破解,所以可以称毕加索为“真正盗不走的车”。

  双空调恒温系统:萨拉毕加索装有先进的自动双空调恒温系统,其内置有1个主空调和1个副空调,可让前后座的乘客独立调节温度,或在自动空调开启的情况下,根据预设而自动调节前后车厢的温度,享受一个舒适的驾乘环境。

  智能音响:智能音响系统能随着车速改变音量,并能在发动机熄火后继续享受音乐,并在30分钟后自动关闭,让乘客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够享受心爱的音乐。

  神龙富康商务部主任雷新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一个年轻、活力、思想开放、富有现代品位且事业有成的群体,正在形成高薪中产的白领阶层。他们渴望拥有个性十足、富有现代时尚的轿车来彰显自我。这一群体的出现,标志着轿车个性化消费时代的来临。

  业内有关人士认为,新毕加索的出世,标志着中国的轿车生产和消费正在从大众化交通工具或豪华派头的生意道具,转向讲求个性、风格和时尚的追求。神龙公司正是藉此来树立全新的市场形象,满足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的需求。(本报记者张凤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