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总局澄清不实报道:现有欧Ⅲ检测全是假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9: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张晓娟) 针对日前部分媒体“国家环保总局紧急叫停低污染排放汽车减税政策”的报道,环保总局昨天澄清,该报道纯属子虚乌有,低污染排放汽车减税政策将继续执行,但在相当于欧洲Ⅲ号标准的机动车排放标准颁布前,任何检测机构出具的欧Ⅲ标准的检验合格报告一律无效。

  今年7月1日起,生产销售达到相当于欧Ⅲ标准的小汽车将减征30%消费税。“通知发出后,一些机动车检测机构抓住汽车生产厂商的心理,擅自开展相当于欧标准的检测,收取检测费用,但这种检测根本无效。因为相当于欧Ⅲ标准的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并未颁布,这些检测机构的欧Ⅲ标准检测资格也没有得到国家环保总局认可。我们立即发文制止这种行为,但制止非法检测并不意味着减税政策叫停。”国家环保总局污控司大气处汪处长表示。

  目前,国家环保总局正加紧制定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第三阶段限值(相当于欧Ⅲ标准),以配合减税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用车手册专题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