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辆保时捷卡宴越野车在中国被“秘密”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4:01  东方早报

  27辆保时捷越野车“秘密”召回

  国外汽车巨头小心经营中国豪华车市场

  中国正日益成为豪华车的新兴市场,跨国的豪华车制造公司也变得更“小心翼翼”。德国著名豪华车生产商保时捷日前向早报记者证实,保时捷已在本月初“秘密”召回了在中国销售的27辆“卡宴”越野车(Cayenne SUV),公司将按德国总公司的要求对这些用户给予相应的补偿。

  据悉,保时捷上月27日宣布在全世界范围内召回2.2万辆保时捷“卡宴”越野车(Cayenne SUV),召回的原因是位于制动系统后的电路设计缺陷。据称,2003年7月间生产的所有“卡宴”越野车都有这种问题,这款车占2003财年保时捷汽车总销量的1/3。

  上周末,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保时捷汽车公司公关部在给记者传来的采访回函中称,在2月底全世界范围内召回2.2万辆保时捷“卡宴”越野车事件中,涉及在华正规销售的车子有27辆,保时捷公司将会全部召回检查并调整位于制动系统后的电路设计缺陷。

  记者了解到,去年在中国销售的“卡宴”越野车共有两款,其中CayenneS基本配置在中国的售价是120万元,Cayenne Turbo基本配置的售价为170万元。

  这份回函中称:“我们召回27辆越野车送回工厂进行检查,同时车主们将会被邀请到工厂免费参观。在检查中,如果有必要,将对电路设计进行适当的调整,大概在一个小时左右。”

  保时捷公关部称,此次召回的仅限正规渠道销售的产品,通过走私或其他渠道进入中国的车子将不在召回之列。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保时捷通过总代理捷成洋行销售的车只占到市场销售的2成多,按此推算,还有大约90辆在中国市场出现的“卡宴”越野车不在召回之列。

  对于记者“那些不在召回之列的‘卡宴’越野车如何来到中国市场?保时捷的渠道管理是否存在问题?”的提问,保时捷公司回答道:“我们没有确切的数字,因此我们希望所有‘卡宴’的车主到上海和北京的保时捷中心进行检查。”

  保时捷显然不希望中国市场受到召回事件的影响。保时捷公司在回函中称:“我们对2004年第一个月的销售成绩和增长幅度很满意,并且期望今年销售量能够有300辆的增长,2004年至少会增加两个以上的展厅,一个位于中国西南部,另外展厅的具体位置现在还没有确定。”

  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如果能够很好处理召回工作,保时捷的声誉不会受到较大影响。(早报记者王亮 实习生李蕴)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