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古典主义 起亚新旗舰Opirus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0:43  汽车之友
新古典主义起亚新旗舰Opirus

起亚新旗舰Opirus图片

  新古典主义 起亚的新旗舰Opirus

  Opirus一词起源于《圣经.列王纪》中的地名Ophir(奥斐),是盛产黄金和宝石之地。起亚将新旗舰命名为Opirus,它的寓意是可想而知的。

  Opirus的设计深受欧洲风格影响,起亚公司称它作“新古典主义”。也许您还记得今年第2期作为海外新车介绍过的起亚在北美市场的新车Amanti,今天它就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只是名字变为了Opirus,这是它在韩国本土及欧洲市场的名字。

  起亚的豪华轿车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而Opirus却代表着起亚豪华轿车走向了世界

  1992年的起亚Pitentia可说是起亚豪华轿车的开始,1997年Enterprise成为起亚的第2代旗舰。在2001年Pitentia走出历史舞台的同时,起亚公司开始了新项目的研制。经过22个月、花费1.67亿美元,这款从里到外完全改变了的新车展现在人们面前,这也是起亚第一次尝试和现代共享生产平台——和现代Equus(Centennial)共用同一平台。

  它设计的目标是替代Enterprise作为起亚新旗舰,而另一目标是起亚第一次在世界范围内推出一款豪华轿车,要让人们抛开起亚车小价低的印象。Opirus的定位在中高级轿车和近于豪华轿车,它的目标是将日产Maxima、丰田Avalon(亚洲龙)和标致607的客户吸引到自己门下。


起亚新旗舰Opirus图片

  当它在你面前驶过时,你会感觉出它是一款豪华轿车

  从侧面看Opirus确实很传统,电镀防擦条构成的低腰线、底边棱线、车顶线近乎与地面平行。但那很像是美洲虎的前脸又给人以时尚感,正像韩国车的特点,细节之处设计得很精细和巧妙。前机盖呈曲线下滑到整体式前保险杠,形成了平滑的过渡,电镀的梯形散热器格栅造型虽然很像克莱斯勒的鸡蛋筐但还是增加了视觉冲击感 ,发动机盖的前边线形成了略微下切的线条,并与散热器格栅线条重合,体现了良好的整体感。最具特色的是前转向灯安装在了前杠上,而前雾灯却装在了大灯下部。

  从后面看,它也很容易辨认。后备箱盖四周有着平滑的过渡表面。尾部的主题是尾灯,它被分成了两部分,在外面是倒车灯和转向灯,里侧的刹车灯和反射板安在备箱盖上。尾灯内部设计的很精细,当灯光亮起时呈现出很深邃的立体感,透露出它的豪华和时尚。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79×1850×1486mm,比新款凌志LS430和新款奔驰E级轿车还要宽和高,2.8米的轴距虽略短于上述两款豪华车,但也提供了足够宽敞的内部空间。宽大的后门为进出提供了方便,显示了豪华车的作风,同时宽大的玻璃窗又赋予了它通透的质感,也为后排乘客提供了良好的视野。

  内部环境舒适豪华,有着大面积的桃木饰板,带帽檐的仪表台设计独特

  灰色真皮仪表台带有一个大弧线的帽檐,挡住了干扰光线,司机可以舒服地观看液晶仪表和显示屏。仪表台呈对称布置,言简意赅。桃木饰板将仪表台分为上下两区。中间的4英寸液晶显示屏可显示音响播放、时钟、室外温度、燃油消耗等信息。在屏幕下面有一暗藏式时钟调节键,设计很巧妙。4辐真皮方向盘配以桃木装饰,在方向盘的中央是蓝色背景的Opirus标志,音响和巡航控制键依次排在方向盘上。真皮手感细腻,桃木轮辐正面光滑,有很强的质感,反面有纹路可以把握。方向盘是电动4向调节,非常方便。驻车是用脚操作,省去了手刹搬把占用的空间。

  在司机的车门扶手上包含了玻璃升降开关、后视镜调节开关和中控锁。安在车门上的座椅调节开关与奔驰类似,操控非常方便,可做8向电动调节,在座椅侧面还有电动腰部支撑调节开关,座椅带有电加热功能,对于北方的冬天来说是十分舒适的。空调是双温区自动空调。

  打开音响系统,流入双耳的是优美的音乐质感。也难怪,它安装的是著名的汽车音响美国“无限”270瓦6碟CD音响,有4只6.5英寸扬声器和4只1.5英寸高音扬声器分别安装在前后4个车门上,还有一个8英寸亚低音扬声器安装在了后座椅的后面,自然会带给你不错的享受。不足之处是面板上还带了一个卡座,既没有太多的用处又浪费了空间。音响操作可显示在显示屏上,但空调是单独的控制单元,不能在综合显示屏上显示,还有中控台上的按键还在使用传统的黑色块状醒目按键,当前的潮流已经是触摸键了。中控台是橘色桃木和黑色为主题,正像Opirus所体现的新古典主义,简洁中带有一丝古典的高雅。

  可以说当今的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差不多都配置齐了。ABS、EBD、TCS、ESP都作为标准配置, 8个气囊:2个前气囊、4个前后座侧气囊和2个侧气帘。

  内部空间舒适。前排腿部空间达到1.11米,后排也达到了0.945米;前排的头部空间是1.015米,后排0.975米;前后排肩部空间分别达到1.475米和1.46米。440L后备箱足够装下高尔夫球杆,另外在备箱中还装了一个应急拉手,可从里面打开备箱。

  Opirus既注重了司机的驾驶性能,又能为后排乘客带来良好的舒适性

  Sigma3.5LV6发动机,使用了铝合金缸体,峰值输出功率是146kW/5500rpm,最大扭矩294Nm/3500rpm。0~100km/h的加速时间是9.2秒,虽不算快但还说得过去。100km的城市油耗是12.9升。5速自动变速器还提供了顺序手动挂档操作。换档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车速、发动机转速、加速、减速和道路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档位。在爬坡时能防止频繁换档,在下坡时能有效地利用发动机制动。由液压阀控制离合器和挂档机构,它的优点是换档平滑、精确。

  Opirus在降低噪音和振动上下了一番功夫,如使用波浪型的风扇叶片,噪音减小了2dB;在消音器上装了个可变阀体,在低速时关闭,减小排气噪音,高速时打开,减小排气阻力提高发动机性能。怠速噪音是39dB,当急加速且空调打开时是74dB,提供了安静的驾驶环境。

  在驾驶中给人的感觉是发动机噪音很小,方向盘非常轻,转向轻松自如。当想做激烈驾驶时,按下悬架选择开关,选择运动模式就可以去体验驾驶乐趣了,这时即使在高速过弯时也表现平稳。当挂倒档时,外后视镜会自动调整成倒车模式,与倒车雷达相配,确保安全。

  目标锁定中产阶级,国内售价是46万

  韩国总爱将某一款车的目标设计成某一群体的消费对象,Opirus也不例外,它的目标客户是45~55岁、希望有很好的外表、但又对价格很敏感的刚刚进入商界、命运开始有所改变的人;或是那些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第一辆豪华轿车,但又没有足够的钱购买奔驰一类豪华车的年轻客户。总之,花能够承受的钱去体验豪华的享受,Opirus确实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作者:卫东 王锋)

  技术规格 起亚Opirus

  外形参数

  长 4979mm

  宽 1850mm

  高 1486mm

  轴距 2800mm

  轮距 前 1570mm

   后 1560mm

  最小转弯直径 11.4m

  最小离地间隙 175mm

  整备质量 1822kg

  行李箱容积 440L

  发动机

  型式 V6,DOHC 多点电喷

  排量 3497mL

  最大功率 146kW/5500rpm

  最大扭矩 294Nm/3500rpm

  缸径x冲程 93.0 x 85.8mm

  压缩比 10.0∶1

  变速器 型式 5速手/自动一体

  悬架

  前 双叉臂独立

  后 多连杆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

  制动系 前/后 通风盘式/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轮胎 225/60 R16

  车轮 6.5J×16 铝合金

  油耗及排放 90km/h等速油耗 9.4L/100km

  价格

  参考价格 46万元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