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奔驰发力布局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5:21  国际金融报

  2004年度梅赛德斯-奔驰最新款SLK轿跑车和新一代C级轿车可能进入中国市场。与劳斯莱斯并驾齐驱的超豪华品牌迈巴赫也将登陆中国,最晚于今年6月份进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尽管奔驰轿车2005年方能实现国产,但从奔驰近段时间的一连串举措来看,其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区总裁韩力达先生对媒体说道:“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广积粮缓称王’,这句话所蕴涵的道理正说明我们在中国的策略。中国市场非常庞大且前景广阔,面对这样一块市场,我们目前更重要的是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更多新车型引入中国

  来自奔驰中国公司的消息称:“2004年度梅赛德斯-奔驰最新款SLK轿跑车和新一代C级轿车可能进入中国市场。”而与此相呼应的,与梅赛德斯-奔驰一脉相承、与劳斯莱斯并驾齐驱的超豪华品牌迈巴赫也将登陆中国,最晚于今年6月份进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据了解,最新款SLK轿跑车和新一代C级轿车已经于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全球首次亮相,并有望于今年上半年进入中国市场。这意味着梅赛德斯-奔驰最新产品进入中国的时间已经走向与全球接轨,中国市场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地位正日益提升。

  “以新款SLK和新一代C级为代表,2004年度我们将引进更多拥有时尚、运动特性的最新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谈到2004年度的产品引进策略,韩力达先生这样说道。据了解,即将亮相日内瓦车展的新款SLK将具备更强的视觉冲击力,时尚和运动特性呼之欲出,而新一代C级也将具备更强的动力,运动特性更为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梅赛德斯汽车集团的顶级豪华车迈巴赫也将在今年登陆中国。“迈巴赫是梅赛德斯-奔驰创新与传承精神的最完美体现,其沉寂60年后的复苏意味着德国超豪华品牌的再次崛起,劳斯莱斯将不再孤独。”据了解,2003年迈巴赫展厅正式在香港开业,而在2004年将陆续入住北京、上海和广州。

  由此看来,2004年奔驰全线产品在中国齐头并进,而这也正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市场的一大优势。“在全球豪华车领域,我们一直是产品线最长、型号最为齐全的一个品牌,这是任何竞争对手在短期内无法超过的优势。而如今,这一优势在中国市场也已有所体现。”奔驰中国公关部经理王燕介绍说。

  再建20家服务中心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对外宣布:“梅赛德斯-奔驰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建成40家特许销售及服务中心,并预计在今年年底将再建成20家。”而就在不久前,宝马全球总裁庞克先生在亚洲区新闻发布会也对外透露:“目前宝马在中国共有24家销售网点,预计在今年年底达到41家。”

  透过两组数据的对比不难看出,尽管奔驰轿车目前还没有实现国产,但其目前已经成为中国豪华车当中销售服务网点最多、覆盖区域最广的第一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豪华车品牌而言,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无论是对于产品销售、还是对于提升售后服务质量、获得用户满意度等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位业内专家曾做过这样一个比喻:“每一家销售服务中心就相当于一支手臂,每多出一条手臂,就可以多触及一个区域,从而占据更多的势力范围。这不仅体现在销售层面,更多的还体现在为消费者带来的更多便利和更高质量的服务层面。”

  而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在着手兴建销售服务中心的同时,对于豪华车品牌要求最为严格的专业技术、维修人员,也早已开展了相关培训。“我们分别在天津、上海、广州设有长期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机构,以确保扩建销售服务网络时的人员需求。目前,这一机构已经为梅赛德斯-奔驰输送数百名专业技术人员。”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王燕小姐介绍说。

  豪华车市场竞争更激烈

  奔驰北京落地之后,通用凯迪拉克和瑞典VOLVO也要“中国造”的传言便接踵而至。与此同时,宝马和奥迪也加紧了在中国的战略攻势,豪华车市场一时硝烟渐浓。伴随奔驰中国布局的日益成型,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必然会受到更大的冲击。

  虽然奔驰实现国产的步伐慢了一拍,但从其在中国的整体实力来看,绝对不逊于任何竞争对手。并且,由于其拥有相对更为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等基础,将更有望使其在这场长期的较量中获得越来越大的优势。(宫广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