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将“全力以赴” 加快在中国建立地区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1:17  解放日报

  新华社沃尔夫斯堡3月12日专电(记者南辰) 大众汽车决定推出一项被命名为“全力以赴”(ForMotion)的经营计划。计划中的七大主要措施涉及优化生产流程,提高销售效益,增加海外子公司营业收入,改善商用车经营业绩和扩大金融服务的效益潜力等方面。根据该项计划,大众汽车将在2005年年底实现进一步削减20亿欧元成本的目标。

  这是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毕睿德博士9日在集团总部沃尔夫斯堡召开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毕睿德博士说,大众汽车集团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实施既定的产品战略,不断开发新产品,推出新车型,填补目前空白的车型领域,发展成为全系列车型制造商。中国市场仍是大众汽车最重要的、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大众汽车已宣布的在中国的投资计划和规模坚持不变。同时加快在中国建立地区总部的职能的步伐,以适应高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的需要。

  毕睿德特别提到:“在中国市场上,过去一年我们成功地捍卫了大众汽车的领先地位,销量近70万辆轿车。2004年,我们将庆祝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今年我们还计划继续投资,扩大在中国的产能,我们将坚持在中国的市场发展及增长战略。”

  中国市场的业绩成为大众汽车2003年度在全球最大的亮点。但是由于欧元汇率的持续攀升、欧美汽车市场的不景气、以及车型换代等因素导致大众汽车集团在2003年的盈利受到很大影响。税后收入和营业额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

  2003年,大众汽车集团产量和销量再次超过了500万辆,营业额达到871.53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了0.2%。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2.1%,比上一年增长了0.1%。大众汽车集团两年以来所实行的结构调整和新的产品战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2003年共推出12款新车型,从而更加接近实现85%的车型覆盖率的目标。同时大众汽车集团还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全球员工人数达到33.68万人,比上一年增长了3.7%。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