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5月1日开始限摩 摩托车延期报废检验将更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离广州市开始限摩的日期5月1日越来越近,市民关于摩托车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近日,不少市民对于限摩之后延期报废摩托车怎样年审以及摩托车报废后驾驶证是否需要年审等问题心存疑虑。为此,记者采访了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的相关负责人。

  逾期不年审无碍考汽车驾照

  问:在广州市拥有摩托车数量逐年减少的情况下,不少市民面临着摩托车已经报废,驾驶证却还在的情况。无车可开,驾驶证到期还办不办年审或换证?如果不年审或者换证,对以后考取大小汽车驾驶证有没有影响?

  答:根据统计,仅在2004年,广州市到期应报废的摩托车就有7.9万多辆,到2007年更是只剩万余辆摩托车未到报废年限。因此,广州市未来的摩托车必然越来越少。

  尽管如此,摩托车报废后驾驶证是否继续年审,要看市民自身的需要。广州不能开摩托车,并不代表其他地方不能开,市民如果没有驾驶证或者未办理年审,去其他地方或者城市便不能开摩托车。

  按照目前车管所的规定,如果小车以下机动车,包括摩托车的驾驶证超过两年不年审,车管所就会自动注销其驾驶证。当然,这并不代表今后市民在考汽车驾驶证时会因此受到惩罚,无法考取大小汽车的驾驶证。

  连续两次不检验就强制报废

  问:但限摩之后,车管部门会否对延期报废卡得很死,比如100辆已过十年的摩托车只有50台能够通过延期报废?

  答:硬性指标肯定是没有的,但是从现在开始,对于延期报废的摩托车将进行更为严格的检验,凡是不符合国家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和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或者经检验不合格或连续两次未参加检验的,车管部门都会对之进行强制报废。

  为保证摩托车车辆检测更为准确,与以前市民可去任何一家市属检测站办理验车有所不同,广州市车管所目前已经选择了5家单位作为延期报废摩托车验车的指定检测站。(记者 欧阳晨)

  附:延期报废摩托车指定检测站

  1.广州黄石东路(安成)机动车检测站:广州市黄石东路,电话36313933

  2.广保安机动车检测站:广州市保税区金桥路8号,电话82213476

  3.广州大道南机动车检测站:广州大道南1383号,电话84217048

  4.广州市水荫路(黄花)机动车检测站:广州市水荫路36-38号,电话37604727

  5.广州市天河北路机动车检测站:广州市天河北路163号,电话87551230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