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2004款陆风多功能越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6:01  汽车之友
试驾2004款陆风多功能越野车

2004款陆风多功能越野车图片

2004款陆风多功能越野车内饰图片

  面向大众--2004款陆风多功能越野车

  在春暖花开之时,又有许多新车上市了。江铃陆风面向公务和商务客户推出了04款4门多功能越野车,外形变得更加修长,前脸更时尚,2.0升4G63发动机的应用使油耗更低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人们对油耗越来越关注,于是厂家对动力源也做了相应的调整,如江铃陆风就及时推出了2.0升04款4门多功能越野车。

  车身尺寸未变,但给人更修长的感觉,前脸也变得更时尚,为陆风注入了新的活力04款陆风给人的第一感觉是车身变得修长了,其实车身的尺寸并没有改变,长、宽、高还是4745×1800×1750mm,只是C柱由原来的黑色改成了与车身同色,于是就给人以完全不同的感觉,同时也增加了它的整体感。车身两侧的裙边还是保持了两道棱线,分别延伸到前后保险杠,增加了几分凌厉之感,同时也有拉长车身的视觉效果。与车身不同颜色、突出的轮眉不仅强调了肌肉的强健还突出了视觉效果。车头改掉了从前显得暗淡的黑色水箱格栅,新款与车身同色的双十字水箱格栅显得更加明快和大方,更加突出了车头的红底车标,同时也改去了以前水箱格栅的曲线线条,线条加宽且增加了棱角,显得更加粗犷,与两侧宽大的整体式前大灯相呼应。安装在前保险杠上的前雾灯也更加简洁,变成了透明的。新款车头给人的总体感觉是明快大方且有着几分粗犷。

  内饰还保持着简洁的特色,仪表更时尚,档把处做了人性化处理双色的仪表台还保持着简洁的特性,司机控制区的仪表面板为黑色,与非功能区区分明显。仪表做了重新布局,增加了金属亮圈,变得更加整洁和时尚。仪表面板左侧是电动后视镜开关和后风挡开关,右侧则集中了雾灯和后风挡除霜控制开关。粗大的双色4辐方向盘不能改变角度,在方向盘的中间增加了陆风的车标。中控台上方的音响由卡带式变成了单碟CD音响,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还保持着推杆式,显得有些陈旧。中控台下方直接连上了档把座,在此设置了储物盒,一改从前的简陋,变得规整了许多,同时空间也得到了更加合理的应用。档把后方是带储物盒的扶手,只是有点靠后。在后排座椅两侧都安装有阅读灯。

  后备箱还保持着宽大的储物空间,表面材质的改变使它更整洁04款陆风还保持着后排座椅可4/6开折叠的功能,将后排座椅完全折叠后能够形成2300升的储物空间。尾门可分两部分打开,当按下仪表台上的开关时,后风挡自动解锁,打开后风挡后即可拉开侧开式尾门。锁机构的改进提高了操作的流畅性,不再像从前那样晦涩。当打开后风挡时就可以装卸小件物品了,十分方便。后备箱表面使用了浅灰色的塑料材质,使后备箱变得干净整洁了。04款后备箱新加装了遮物帘,使储存货物变得隐蔽和整洁。

  动力源选择了国产三菱2.0升4G63发动机,油耗有所下降沈阳出产的三菱4G63和4G64发动机可算是一对明星兄弟,广泛应用在国内的轿车、SUV和轻型客车上。4G63发动机在5500rpm时输出最大功率84kW,在3300rpm时输出峰值扭矩163Nm。4G63的动力要比4G64略差一点,并不是很明显,但几年下来节省下的汽油钱却不是一星半点。04款的综合油耗是百公里8.5升,比2.4升版要节省1升多的燃油。

  操控性能有所提高,价格线向下延伸,售价定在11.38万,定位于城市用途与越野兼顾在驾驶中感觉操控性能有所提高,发动机转速在3000rpm以下时提速良好,粗大的方向盘手感很好,只是还存在着少量的自由行程,打方向时很有韧性;变速杆有些靠前,换档时要把手伸过去;离合器、刹车踏板要多用些力;减振器感觉有些偏硬。宽大的室外后视镜提供了良好的后方视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04款室外后视镜进行了改进,在镜外侧增加了曲面镜,扩大了视野,只是有些不太适应,在夜晚时不太好区分车后侧车辆。另外一点改进是加装了倒车雷达,在白天提供声音报警,在夜晚还有报警灯显示。报警显示融入到了车内后视镜中,可区分障碍物是在左侧还是右侧。宽敞的室内和载物空间,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使它完全可以满足城市或山区的客户。 (卫 东/文 王 锋/摄影)

  陆风2.0两驱外形参数长4745mm宽1800mm高1750mm轴距2760mm最小转弯直径11.6m最小离地间隙220mm接近角37° 离去角27° 整备质量1640kg额定乘员数5人发动机型式直4,16气门,汽油排量1999mL最大功率84kW/5500rpm最大扭矩163Nm/3500rpm驱动型式前置后轮驱动变速器型式5速手动悬架前双横臂式独立后变截面钢板弹簧,非独立制动器前/后盘式/鼓式车轮及轮胎车轮16英寸铝合金轮胎245/75 R16性能最高车速140km/h最大爬坡度不小于50%油耗综合油耗8.5L/100km价格手档标配113800元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陆风新饰界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