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七成市民认为停车费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1:1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 家用轿车日益成为新的消费热点。据统计,北京市每百户居民汽车拥有量已达5. 1辆,并仍呈上升趋势。前天,市消协公布了对北京市家用轿车的消费调查,结果显示,道路拥堵、收费不合理、售后服务不满意、贷款手续繁琐四大因素制约着人们的消费行为。

  据了解,本次调查回收有效问卷6286份,调查对象是近期有购买家用轿车意向者和已经拥有家用轿车的消费者,内容涉及汽车消费需求、汽车评价、售后服务、消费倾向、交通管理、相关政策六大方面。通过调查,消费者购买轿车关注的首要因素是安全性,汽车专卖店在消费者心目中有较高信任度,但有四大不利因素影响消费行为:

  一是道路拥堵,交通管理水平较低。48.63%的人对交通状况表示不满意,27%的人认为本市交通管理水平低,61%的认为交通管理水平一般;还有41.92%的人对外出停车不方便表示不满。

  二是政策性收费不合理。62.4%的人认为将黄标车改造为绿标车的费用由消费者来承担是不合理的;48.64%的人认为收取过路过桥费不合理;71.9%的人认为停车泊位费用高。

  三是售后服务不满意。50%的消费者认为企业售后服务一般;25.8%的认为维修费用高;14.43%的消费者认为服务收费不合理,14.3%的消费者认为汽车零配件价格不合理;9.77%的认为“排除故障不及时”。

  四是贷款手续繁琐。50.37%被访者喜欢的付款方式是贷款,但也有39.14%消费者认为贷款手续繁琐,有24.8%消费者对购车贷款手续费高表示最不满意。

  调查显示,大多数消费者迫切希望政府部门加强对家用轿车消费的宏观调控,适当控制发展家用轿车,建议提高道路承载通行能力,拆除道路两边的违章建筑,修建更多道路,并希望汽车消费“三包”规定和召回制度尽快出台。4.8%的人希望在汽车售后服务中加入实行“三包”的规定,38%的被访者认为应实行召回制度,69.05%的人购车后最希望得到的服务是便利的维修。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