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宝来和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57  网友:dzbj

  新浪网友:dzbj

  就高尔夫和宝来比较,两种车偏向不同,宝来偏向性能,高尔夫偏向舒适。

  在乘坐和操控上,高尔夫内部更宽松,十分适合三口之家休闲,因此限制了它的销售面。高尔夫是那种外表朴实、含蓄的车,不张扬,平淡,从面前驰过像奔跑的河马,稳重却轻盈。因此不是追求感觉的人不会喜欢它,商务太寒酸,家用不长面子,拉东西舍不得,开着出去以为是大夏利。只有用心感受车的人才能意会其中的旋律。

  高尔夫车里,我只喜欢2.0的。今天听交通台,说高尔夫1.8和2.0之间选什么好,主持人说1.8的,我认为他不懂。从0~100加速上,1.8甚至比2.0还高,但这得益于1.8装备的5v发动机高转速下进气更有效的优势,测0~100都是N千转起步,不到断油前不换档的。而2.0是2v发动机,高转速上肯定不如5v好,它的优势在于低速大扭距。对于高尔夫这款车,追求的不是加速,而偏向低速动力,做5个带空调人上坡,立刻就知道2.0和1.8有什么差别了,这正时我们出外时常遇到的情况。维护维修方面,2v发动机比5v发动机也便宜的多,因为其结构简单,故障点少,稳定度也高一些。5v发动机的确是好东西,但看干嘛用,如果为了追求速度则当仁不让,如果是为了在日常使用中或配置上提高动力,恐怕适得其反,高精密度很拖后腿。所以如果是高尔夫,我只选择2.0的。

  宝来车则只能选1.8T。宝来最大的特点就是提速好,从悬挂设计上看,其弯道操控不如M6。1.8T装备的5v增压发动机在宽阔的转速范围内几乎平直的最大扭距输出实在是体验加速性的好工具,尤其手档1.8T,可以蔑视目前90%的车辆。在乘坐舒适感上,宝来则显得有些狭小。1.8勉强可以作为初级小资用,1.6简直就是聋子的耳朵,除了满足一下眼光的感受,和同级别的新款车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也因此,宝来面对的用户层更宽。

  从实用角度看,两箱的优势比三箱要大:装弹球无疑三箱车会比两箱车装的多,装俩电视试试?三箱车几乎不可能,这对于新生代喜欢出去感受生活感受的人肯定是绝对的优点,因为这时要携带的辎重很多。而且相同底盘情况下,两箱车在过弯上也会比三箱车好。

  不过这两款车我都没有喜欢到想立刻拥有,我喜欢那种个头更小,加速更好的车,最好装俩翅膀就能脱离地心引力,可惜现在没有,有我也买不起,呵呵~~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