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越6000公里回顾越来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33  新浪网友:石头186

  开这辆KY1.6已经三个月了,一看里程表,6000多公里,真有点以意外,平时就是从单位到家,从家到单位,顶多再到公园、商场、饭店转转,没想到会跑这么多,看来,有了车,这活动放风的范围确实扩大了不少。

  跑到1000多公里的时候在这里发表了一篇小短文,简单说了一下驾驶感受,没想到还被评为精品文章,感动感动,当时下定决心,以后没每隔1000公里就在这来一篇,新车型嘛,毕竟了解的人不多,谈谈自己的感受应该对想买这车的朋友一点参考,没想到春节前后忙的不可开交,也就把这事搁一边了。这样也好,今天来个大总结吧。

  (一)磨合期间发现的问题已经解决:

  1、发现的怠速不稳的问题,现在已经解决,第一次保养时看见修理工拿着一个大仪表在中控台前鼓捣了一会儿,一切OK,后来解释说是电脑程序的问题,调整一下即可。

  2、起步和换二档时声音象拖拉机的问题也解决了,现在声音很好听,可能磨合完毕,机器正式进入状态了。

  (二)目前感受:

  3、降噪方面:这是对这车最深的感受,老爸老妈老友都夸安静,停在红灯前,坐在车里很难听到发电机的声音,打开CD,音乐如水,舒服舒服。只是到130以上后,噪音稍大起来,不过还能忍受。

  4、提速方面:磨合期间不敢猛踩,过了4000多公里的时候,开始在车流如海的大街上放肆起来,左拐右并,超了一辆又一辆,很是舒服,在技术不高的我的操作下,这车也显得十分灵便。方向盘很灵很稳,转向灯、雨刷器位置很合理,用起来十分顺手。

  5、安全方面:二个月前有次倒车撞在后面的不锈钢垃圾桶上,把捅顶了一个大坑,支撑桶的不锈钢柱子也弯了,回头看车,屁股上干干净敬,于是乎赶紧开溜,免得罚款,有点不道德哦;一个月前有次急刹车,差点追尾,当时速度70左右,离前车也就10多米,一脚踩死后ABS开始发挥作用,车在咯噔咯噔的响声中(后询问,响声是ABS发出的正常响声,朋友们千万不要以为有什么问题而缩脚,坚决踩死),稳稳的停在了前车屁股后20厘米左右处,惊出一身冷汗。

  6、油耗方面:前一段时间百公里为10左右,最近量了一下为9个左右,比较满意。很多朋友十分关心这个问题,石头认为这是个小问题,起码不是首要问题,算算帐,百公里多上2个油,也不过6块钱,一个月跑1000多公里也不过多几十块钱,我觉得更应该关心的是车的安全性能和硬件状况,这是大事。

  7、其他觉得不错的方面:车的前两座能够充分放倒,186的我躺在上面如在床上,很是舒服;遥控要钥匙很实用,省去不少手动操作的麻烦;音响系统很出色,高低音区和环绕效果都很到位;车内放杂物的地方很多,以前没有合适地方放的墨镜、手机、充电器、刮胡子刀、香烟火机、发票零钱、毛巾梳子、书籍地图等等,现在各得其所。

  (三)发现的问题:

  8、高速行驶后车身有些发飘:速度到140以上后,由于车身较轻,感觉有些飘。特别是遇到颠簸路面或有大风时更觉明显。不过这没办法了,总不能往车上放几块石头啊。不过再一想,也无所谓了,以个人的实际需要和北京的交通状况,跑那么快干嘛?

  9、遥控钥匙缺少搜索功能:车周围没有任何障碍物的情况下,钥匙可控距离很远,50多米也没问题。但只要有障碍物就不行了,距离缩小到10余米,还必须对准车辆。这就提出一个要求,如果不知道车放在什么地方就麻烦了,满院子找吧你。不过这种情况很少发生,除非借给朋友忘记告诉他具体方位或自己喝的不知道东南西北了,呵呵。

  总体评价,感觉越来越好,比起以前开的捷达、桑拿好多了,确实如人所说,中档车的价位高档车的享受,很值。

  最后给网管进言一句,昨天我写的这篇让您不小心给删掉了,结果没存盘啊,唉——唉——没办法,只好今天怀着无比懊恼的心情,凭着记忆又写了这篇,但愿您手下留情,留情啊。

(编辑:戴翠娥)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