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辉腾4月正式登陆中国 今年销售目标15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8:42  北京娱乐信报
大众辉腾4月正式登陆中国今年销售目标150辆

日内瓦车展上的大众辉腾(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今年4月份,德国大众酝酿已久的豪华车型——辉腾Phaeton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预计售价在100万-180万元。上周,大众品牌(中国)销售部高级经理姜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辉腾在中国今年的销售计划是150辆,首期上市的将是辉腾V8、W12系列。

  “我们曾做过市场前期调查,结果显示辉腾有着非常强的市场需求,辉腾的客户应该是‘不张扬,喜欢低调且有很高品位的成功人士’”。面对记者的“中国高档车市场已被奔驰宝马抢先瓜分,辉腾如何打市场”的提问,姜冰如上解释。他介绍,与奔驰、宝马等大牌豪华车相比,辉腾的外观并不显夸张,而是更加含蓄,这样的车型特征决定了辉腾的客户群会与奔驰、宝马略有区别。所以,从严格意义上说,辉腾的用户是高档车里的另类人群。据悉,目前与他们曾有过接触的客户都对辉腾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150辆对中国庞大的市场容量来说,实在微不足道,即使是百万元的高端车市场。那么,中国汽车市场最大赢家德国大众这次为何如此谨慎?显然,姜冰并不同意记者的这种看法。他认为,与发达国家的成熟汽车市场相比,中国的高档车市场虽然高速发展,但还处于起步阶段,在这个时候,最重要的不是卖车数量,而是树立扎实、稳健的品牌形象,“所以,第一年我们不重‘量’而是看‘质’,以品牌宣传为主,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辉腾,认识辉腾”。

  作为德国大众首次进入D级车市场的车型,辉腾具有豪华车必备的所有元素,它配备世界上设计最紧凑的6升W12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420马力,最高时速300公里,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仅用5.9秒,达到了跑车水准。同时,它更加注重设计细节,其中颇具创新的一项就是车内四区域可实现独立温控的“Climatronic”空调系统。辉腾W12轿车是大众瞄准奔驰S级和宝马7系而打造的旗舰产品,与奔驰S600、宝马760iL价格相当。

  据悉,目前,德国大众在国内的签约经销商有11家,北京有3家。

  (信报记者贾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