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每百户居民汽车拥有量为5.1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1: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刘浦泉)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10日发布的一份家用轿车消费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北京市每百户居民汽车拥有量已达5.1辆,而且继续呈增长趋势。

  调查结果显示,在北京拥有家用轿车的消费者中,74%是在2000-2003年购买的,其中2002年和2003年购买的分别为22.09%和21%,这一比例比2000年和2001年高出约6个百分点,比1999年高出14个百分点,这表明在2000年之后,家用轿车消费有了显著的增长。在准备购买家用轿车的消费者中,打算今年购买的占到36%,打算在2005年之后购买的占50.32%。

  调查结果还显示,国产轿车和价格在8-10万元之间的轿车,受到北京消费者的欢迎,家用轿车的颜色,消费者首选黑色,其次是红色,第三位是白色和银灰色,比例分别为26.47%、22.9%和14.60%。

  调查结果显示,北京消费者购买家用轿车,在其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操控性,还有内饰、外观、颜色等等多种因素中,首要关注的是安全性,占到64.49%;其次是经济性,占到11.21%;第三位是舒适性,占6.94%。对于汽车品质的衡量,有31%的消费者把汽车故障率低、安全性能高作为重要因素。由此可见,安全性已成为最鲜明的汽车品质特征之一。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