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哈高速进京货车从这儿逃过检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1:36  北京娱乐信报

大车在进院前不开车灯,图中左下方为收费者。

观察检查站的情况。

要进院了司机才开灯。

  京哈高速路边私设收费口两年无人管

  从河北燕郊镇进入北京市有两条路:一条是102国道,另一条是京哈高速,两条路在经过白庙村时,有关部门在两条路上都设立了公路检查站和检疫站。但在京哈高速公路进京方向,距离白庙收费站300米处,有人在此开了一个口收费。每天有不少违规车辆从此通过,逃过高速公路和102国道的检查站和检疫站进入北京。

  超载车穿过居民区

  3月8日晚8时20左右,记者驱车沿京哈高速来到在白庙收费站前的小出口,驶下公路后,在当地居民吴先生的带领下,向北行驶了大约1公里后右转,经过一条崎岖的土路来到了一条小胡同里。正巧,胡同里居民拦截下来一辆车号为冀RH1947的蓝色大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驾驶的是一辆载重4吨的货车,但却拉了10多吨方砖。“超重了,不然能走这里吗?门口的人要了我十元钱,就放我从铁门里穿过来了,这才躲开了检查站。”

  这种情况持续两年

  这里的居民告诉记者,想逃过检查的货车,在大铁门被放进来后,穿过这条小胡同,就可以驶入102国道,进入北京。白天门口偶尔有货车经过,对居民的影响不太大,可是凌晨两三点以后,大货车经过时隆隆的马达声使人根本没法睡觉,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2年了。

  私人收费口很隐蔽

  记者了解到,京哈高速路进京方向,仅距白庙收费处检疫站300米左右地方,隐藏着一个五六米宽的铁栅栏大门,表面上看铁门是用铁链锁死的,但只要有车辆要“借道”,就会有人从里面把门打开。另外,记者注意到,在沿线路灯都亮着的时候,惟独大铁门附近的两盏路灯没有亮,这样此处就更显黑暗,从检查站方向看过来,根本看不清此处的情况。

  首次暗访:

  等到凌晨空手而归

  晚8时45分,记者在吴先生的引领下,开车来到此处,找到一处隐蔽地点开始了“蹲守”。可是直到凌晨1点多,仍然没有见到有货车进入铁门,记者只好离去。但看到铁门口数条货车轮胎的痕迹,坚定了记者“第二天再来“的信心。

  二次暗访:

  7辆车绕过检查站

  昨天凌晨,在沙尘天气和夜幕的掩护下,记者再次来到此处,隐蔽好之后,开始了第二次“蹲守”。

  2时28分,两辆拉货的农用车刚进入拐弯处,就关掉了车灯,停了下来。两个单薄的身影躲在墙角里向检查站方向眺望了一会儿,在路过记者身边时,记者听到了他们的对话“检查站里还有人,咱们走旁门”。2时46分,一名司机钻进大铁门,不一会儿,门从里面打开,这时候又来了一辆面包车,三辆车很快进入,消失在夜色中。

  3时17分,一辆满载袋装水泥的大货车停在了记者前面不到5米的地方,发现检查站内仍有人值班,立即调转车头,逆行驶入大铁门。

  3时54分,4时46分,相继有三辆货车驶入大铁门。

  天亮以后,公路上过往车辆多了起来,直到7时30分记者离开时,没有再发现异常情况。

  有关单位称无权管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北京市首都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但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车辆还没有进入白庙收费站,所以他们还无权管理,并建议记者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随后记者拨通了从114查到的相关职能部门的电话,但始终没有人接听。

  实习记者王玮/文/信报记者王巍/摄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